<去年的工作心得,現在看過去這些事情,覺得根本小菜一碟....>

 

2015.10.16

心情目前 輕鬆

惱人的報告書終於昨天送印寄出

5個月內寫兩本實在太可怕,我下次再也不敢亂答應接工作了

太耗腦力,造成精神極度衰弱

 

雖然知道內容錯誤百出,但時間實在給得太少

先送出去再說,短時間內緊急擠出的本來就不可能有好品質

後續審查後再修改吧

 

總算可以處理其他事情了

月底前還有三個東西要交呢

金門的設計圖、歸仁的報告定稿本、竹科案的意見修正

不過再多的小東西都沒有交一本厚厚的報告來的可怕

半年內兩本...有點佩服自己

 

誠如日前與同事討論的

如果今年累成這樣考績還是只有乙的話,那其實就不用對工作這麼拼命認真了

雖說不是為了考績而工作

但拚到身體出毛病,過著幾乎沒有品質的生活,卻比沒幹什麼事的人的考績還低的話

怎麼樣都會不平衡的

 

總歸一句還是不要想太多

前天打響第一炮,正式跟副理提出無法承接太多工作

要求把其中一個報告丟給準備進來的新人去做

但新來的經驗足夠,給他做也是合情合理

我也不算太沒人性啦

而且也不是全丟,只是不想負責,還是會協助

 

享受短暫的假日吧

 

正想這麼說

昨天一送出報告馬上被徵招去協助新案子的備標工作

本來今天是預計要休假的QQ

在忠哥的指導下今天加班送出了三張PID圖

實在不想明天再去公司了,怎麼樣也要今天做好

 

以前需要忠哥手稿畫好一張原稿我才會接著做

今天只聽他講整體架構需求就要畫出該有的東西

還是無法獨立作業

學阿,用力學!

 

為什麼前輩可以這麼厲害

還是忍不住讚嘆

忠哥得意的說,等你做20年就可以有我這種能力了

 

可是忠哥阿,我不能等20年阿

我想要在您退休前就有這樣的能力

究竟能趕上多少?

 

該死的報告交出去了,一步一步把不該是我的工作一 一脫手

白河東山只有可行性評估而已,應該半年後定稿不是問題

後續台南案就只剩下歸仁關廟了,到時還要再拉個人一起跟我做亨亨亨

看樣子這兩年不會再接新報告,因為光目前幾個案子後續的工作量我就飽了

 

 

<後記>

9個月後的今天....

當時我真的太天真了

什麼不會再接新報告

今年就辦掉了一本規劃報告跟一個標案還有好幾個基本和細部設計

去年的工作根本小巫見大巫

慎重評估來看

8月交出去所有報告以後就剩下10月中跟11月底的兩個細部設計

比較擔心的還是台南報告,最後一本的歸仁實施計畫

 

這個我絕對不可能一個人做,光兩個細設就夠我忙到翻了

要強力推掉這本,最少也要拉一個會做管線的跟我一起做

 

上次修正報告跟副理求救後把一個會管線的拉進來,她可能還以為自己只要幫這一點吧,黑黑

這個人平常都沒有加班,雖然說當媽媽很辛苦啦...但我也是人阿,還不是加到破表

我一定要把她拖下水,不然老子不幹

連四個月加班破46小時,全部門最慘沒有之一,明年考績甲上我先收下了

(而且今年我們組,除了我這個不太賺錢的案子以外還沒有拿到任何一個大型標案)

 

聽年紀跟我相近的同事說

她的同學沒做環工的薪水都很高所以很羨慕

 

我只能說這條路是自己選的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是來賺大錢的

我只是follow自己的心,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這個薪水來看確實不夠高,不過如果有結構性調薪(工會持續還有在談,還有希望)

底薪只要調到40K以上,加上其它福利金、績效年終分紅等等

那就會是一份合理的工作

 

現在薪水不太高,但扣掉房租跟其他生活開銷(飲食、交通、孝親費、其他玩樂等)

一個月稍微加一點班(30小時),還至少可以存下25K以上(不含福利)

我覺得很滿足了

 

跟科技業比薪水,只會氣死自己而已

如果那不是自己想做的事,也沒必要去比較

只要順從自己的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