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沒寫完,隨便修一修,不然躺在草稿太久都忘了>

3/23

總版又在戰誰比較強

全盛時期誰才適合當建隊基石
 
 
身為一位腦殘KG粉又欣賞Dirk的球迷
誰比較適合我是沒什麼意見,我覺得都很適合
甚至要說Dirk攻擊強於KG
我也沒意見,生涯得分就擺在那邊
即使我心目中KG什麼都是最強的
 
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大家對於KG的一點誤解
稍微抱個不平
 
哪些是事實?
 
1.KG是個髒男人
 
這點對也是錯
 
髒有分兩種
一種是明顯惡意想傷害別人的那種髒
比如馬刺的飛踢包叔,比如騎士Dellavadova的剪刀腳,比如湖人的敗能肘擊正在上籃的JJ
這些無庸置疑是帶有惡意去傷害人的骯髒行為
 
那麼KG呢?
髒就是髒,沒有對錯
我同意
可是你把他的髒跟上述幾個真正沒有運動道德的行為擺在一起
我就很不同意了
 
KG的非法掩護帶有危險
但沒有人因此受傷,頂多被嚴重干擾
 
KG打球小動作一堆,都很沒有必要的去惹怒對方
他曾打過別人下體,肘擊過別的球員
都很髒,卻沒有一個是想打擊對方籃球生涯的
 
他每次都故意雙手高舉,裝無辜,他其實很孬
沒有真正去幹過架
 
他大部分只對小個子球員咆哮髒話
但這些都遠遠不及使用真正暴力去打擊傷害對手的那些球員
 
道德高尚聖潔完美的酸民們
眼睛容不下一粒砂
硬是扣上骯髒的帽子
真的很無言
 
打球不帶拐子的球員
可以說是沒有
只有暗拐用力程度的區別而已
 
而不使盡力氣去卡位推擠對手
很難在禁區肌肉棒子中搶到籃板
這也是Dirk感覺非常乾淨的原因之一
因為搶籃板並不是他的強項
 
那麼TD呢?
他是個完美的球員
他運用卡位的基礎功力簡直神奇
TD的能力適合與一群認真喜愛團隊合作的球員搭配
激發出全隊的潛力
那就是馬刺隊這20年都這麼美妙的原因
 
題外話,去年KO過肩摔Love事件也很莫名
那確實是危險動作,但是不是針對Love
我很有意見,無數次重播放看下來
KO絕對是為了搶球而不小心拉傷人的
事後他的道歉得到了諒解就是最好的證明
當下這麼一傷而錯過生涯很可能是唯一一次的總冠軍機會
任誰都會無限放大KO的行為
但我不認為KO是想傷害Love的,只是用力過度而已
 
以能力值來看
防守無庸置疑是KG樂勝
拿過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又確實將綠衫軍變成聯盟最強神盾這一點就看的出來
再加上他的體能爆發力強,擁有Dirk所沒有的協防能力與火鍋能力
 
誰的攻擊比較強?
這點是比較多人討論的
KG的得分手段主要為中距離跳投以及低位單打(包含運用腳步討生活及二樓轉身跳投)
Dirk主要的得分來自無解金雞獨立後仰跳投以及超遠射程三分還有較為優異的切入能力
 
其實Dirk並沒有想像中慢,他只是跳不太起來
比起正統低位型大前鋒,他的打法更貼近小前鋒
他的變種存在白人的個人能力發揮到極致
他可以取代球隊小前峰在外圍持球殺進籃下取分,也能衝搶進攻籃板拿下分數
 
以前也有很厲害的歐洲長人,但長人中要像他這麼靈活、尤其投射能力接近神乎其技的
只有Dirk做得到,而且他的三分能力太強
所以生涯得分超過KG甚多其實是很合理的
 
全能
綜合能力比較應該不用說了,KG的籃板、得分、抄截、火鍋、助攻全部都名列歷史前五十名
甚至除了助攻以外其他四項都在歷史前20名內
KG的全能是Dirk望塵莫及的
我再說一次
"望塵莫及"
 
 
那回到所謂"建隊基石"這個話題
這要先談談兩人在球隊系統中的角色跟使用方式
 
KG與Dirk的不同在哪裡?
KG的打球習慣其實很少以得分為己任
能把機會做給隊友他絕對不主動跳出來
他無私到被教練罵說有機會你就給我出手,隊友懇求他多拿球進攻得分
 
雖然KG很無私
但是不減他的侵略性
 
因為KG的侵略性來自於"防守"
而且是嗜血等級的
 
 
他不會用個人強大的體能爆發力來拼命蓋火鍋
但他會用最大的精神力去指揮全隊的防守
 
在場上KG的防守吶喊聲是最大的
他無時無刻都聚精會神的指揮提醒隊友防守重心
然後盡他所能的去協防,去幫助全隊串起防守陣勢
 
這就是KG,一個在場上大聲吵鬧的防守瘋子
 
Dirk則被定位為球隊的主攻手
他需要有人會助攻給他
需要有強而有力的籃板手
需要的綠葉來幫助他
當這些條件都齊全以後,Dirk就變成了聯盟最可怕的"進攻武器"
那個無解跳投跟超高拋物線三分球
怎麼守都守不住,甚至KG都落於下風
 
這些能力太強,他甚至不需要隊友太強大的支援
他一個人就可以幹爆對方整隊
 
KG可能就做不到
但是KG會是很稱職的超級綠葉
而且會是全隊的精神總指標
 
講到這裡很明顯了
身為KG迷
我認為Dirk是比KG更適合建隊的基石
適合吸引其他大咖圍繞他組隊
 
但任何球星都希望身邊有像KG這樣
能cover其他所有髒活跟防守甚至是進攻的一位全能型超級隊友
 
 
KG有三點生涯不及Dirk的致命傷
1.拿大約致使球隊幾乎沒有交易空間圍繞他建隊
2.對隊友們要求過於嚴苛
3.沒有在以他為主的體系中拿到冠軍

 
所有言論攻擊裡
最不能接受的是"KG轉隊去抱大腿"
 
這點最糟糕,看到簡直氣死
而且居然有五成以上的人都這麼認為
 
第一要澄清的是
KG絕對不是自願轉隊的
他從來都沒有想過要離開明尼蘇達
 
他應該也清楚自己拿大約卡死整隊薪資空間導致
但他從來都沒有喊過"賣我"
 
KG會去波士頓,是在他"本人同意下被交易"過去的
跟熱火生化人"自願報團組隊"
根本他媽的兩回事
 
鄉民真的很會腦補
 
 
 
 
誰當建隊基石我其實沒什麼意見
 
我只是不滿大家對KG的誤解跟不實指控
 
 
That's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