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的圖片搜尋結果

深夜食堂於2009年10月拍成電視劇,由小林薰主演

我第一次看約莫是在2年前的一部電影版

覺得非常感動,從前怎麼沒看過這樣的深夜劇

不過,也還好是出社會以後才開始看

 

學生是無法理解箇中滋味的

 

那是身處在都市裡的惆悵

 

看著片頭不禁有這樣的感覺

緩慢道出都市人在車水馬龍中的深沉思緒

這是首愛爾蘭民謠曲風的歌

鈴木常吉低沉的嗓音,像是靈魂在耳邊低語

 

" 你吐出的白色氣息 

此時乘著風遠颺  

隨著空中幾許浮雲  

一點一點地消逝  

遠方的高空中  

白雲伸出了手  

接納了你的氣息  

浮流逸散  

似乎很久以前 

河上雲影流動之時

躲開映射的陽光

睡在沿廊下的狗

回憶也在天空下

一點一點地消逝了  

在這天空的另一邊   

還有另一片藍天   

那什麼人也沒有的天空中  

浮雲流展  

一點一點地消失 "

 

咖啡曾經推薦我看這部日劇

但是當時我正忙著看孤獨的美食家

對我來說,比起一個小食堂

在沒到訪過的地方,吃到意想不到的美食比較感興趣

 

像深夜食堂的老闆一成不變、從晚上12點工作到早上七點

這樣的生活我當時一點也不嚮往

 

但是到這個歲數,看了深夜食堂,竟產生些許共鳴

老闆在這間小小的店裡看盡人情冷暖

到訪的客人形形色色,也帶著各自不同的故事

有時是個失戀的女上班族,有時候是個失意的漫畫家

有時候,一對男女在店裡吵得不可開交,可能是男人也可能是女人憤而離席、奪門而去

留下一人孤獨享受空蕩蕩的寂寞

這時老闆會送上一瓶剛溫好的日本酒

說了這是招待的,一句話也沒多說

 

在午夜時分來訪的飢腸轆轆的客人們,如果是一個人來,大概或多或少都有一點煩惱

在沒有其他人的時候才會對老闆說出心裡的苦悶

但他只是在一旁,煮著客人所想吃的菜餚

大部分是不發一語的

沒有必要介入他不會插手,也不太給予建議

 

他只會偶爾平靜地說出一些

跟他臉上的刀疤不太合襯的溫暖的話

 

要怎麼決定,怎麼成長,都由客人自己選擇

因為每個人的人生只能靠自己努力走下去

 

每看完一則小故事就覺得心裡很踏實

而孤獨的美食家則完全不同,就是個享受美食的吃貨,兩劇的風格無法比較

但我都很喜歡

 

 

深夜食堂很適合晚上配上一小杯精釀啤酒

一個人靜靜,細細的品味

 

不禁想到他的的店裡說

"老闆,給我來一瓶啤酒跟一份炸串吧"

 

 

若問有什麼想做的事嗎

我覺得在這裡寫著自己想寫的東西挺好的

看著從前迷惘的自己

看著自己慢慢成長

說不出的怪

 

不過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

以前怎麼會寫這樣的東西啊

 

從小到大的自己通通都在這裡了

覺得有點神氣,能從高中一年級寫到30歲,真的也沒看過第二人呢,哈哈哈

 

國中以前呢?

國中的自己躺在一個小日記本裡,那時比現在更有毅力

一年有幾天,我就寫幾天的日記

手寫日記就這樣寫到高中被網誌取代

 

至今我還記的非常清楚我無名第一篇網誌的樣式

個人覺得無名還是比痞客邦有溫度,好想念無名

搜尋無名的樣式,早已消失無蹤

那時還不知道要截圖

 

今後還是會寫下去吧

不知道結尾該說啥,今天話真多啊。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