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還是得回到自己

籃球打到至今,我得到了什麼?



很多很多,我說不完的



那不是輝煌的戰績

亦不是閃耀的金盃



而是因為籃球,我認識了許多朋友

因為籃球我了解什麼是永不放棄與刻苦練習

因為籃球我發現了一生目前為止最美好的事物




雖然沒有獎盃點綴,但我不覺得可惜

因為我曾經努力過,曾經用汗水證明過,我真的能夠成功




國中,第一次認識籃球

放學跟假日開始會帶著球往球場跑

高中,第一次看NBA

AI與KG成為我心目中最偉大的偶像,抓著球往球場跑仍是我放學後的第一件事

大學,第一次打全場比賽

東海環工讓我學到了太多,我開始會重訓,自主練球

學長的身影我追不上,在場下參與了得到亞軍的過程

身邊有一群值得學習的好隊友與學弟


研究所,第一次以先發打大環盃

第二年我們做足了準備,贏得了第一場勝利,唯一一次的甜美

也是最後一次帶著為所隊拼命的榮譽感打球



然後不得不提的,是在碩三的"新生盃"中
(2012.12.27補充)

面對有東海校隊中鋒的電機所,打出生涯代表作

勾射,進攻籃板球,中距離,低位單打,防守

最後一場學生籃球的比賽,像是走馬燈一樣,讓我盡興地使用著從前苦練的招式跟步法



全場得了13分

我這輩子打過的所有比賽中,還沒有在全場比賽得分超過10分



打完以後的第一個想法是: "終於可以安心退休了.."

哈 :)


同時也是第一次享受到進球後加油團的尖叫聲...

雖然很久沒練球了,卻覺得不怎麼疲憊

在場上奔跑了40分鐘,第一次覺得打籃球是這麼快樂

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從一個瘦弱又沒有運動細胞的小竹竿

變成一個嗜打球如命的大男孩



這是我的學生籃球生涯

它不是很值得炫耀,很光彩奪目


卻是我一生最燦爛最美好的時光:)




謝謝你,籃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