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下什麼標題

卻又想寫些什麼的時候

就這樣帶過

 

每一次交一本報告

每一次做好一份簡報

每一次畫好一組設計圖

每一次做好一件事

 

都會覺得有成長

 

我學得很慢

悟性很差

 

過了兩年左右

開始對工作內容有新的認知跟理解

 

就好像花了兩年的時間澆水

平靜的土壤才開始發芽

 

阿鳳姐在去年曾不只一兩次跟我分享初入社會的學習歷程

她總說

人家阿忠快退休了,有一天我們都會不在

你要抓著阿忠好好學,不要怕問不要怕丟臉,多問才學得快

我總要聽她嘮叨1個小時左右才能繼續做我的事情

 

阿鳳姐就像個媽媽一樣叮囑著

她跟忠哥及趙叔年紀差不多

過兩年就會退休吧

話說回來忠哥好像明後年就退了

 

今天到影印室拿列印的圖

阿鳳姐剛好也來拿東西,看到圖就問

"這你畫的呀?"

"對阿第一次畫,畫好久"

"不錯,有進步,有沒有給阿忠他們看畫的對不對?"

"有阿我每天都在騷擾忠哥XD"

 

以前我聽忠哥講設計概念是鴨子聽雷

現在可以隔空聽他講話就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不知不覺我已經習慣這種模式了

 

但我還有太多東西不會的

每次講到一個什麼新的東西

忠哥會說

"你知道XX的關鍵是什麼嗎?"

"來來我畫給你看"

然後就抓著紙筆興沖沖的在白紙上畫東西

 

忠哥給我的每一張手稿我幾乎都有保留起來

對我來說那是珍貴的寶物

 

忠哥完全不藏私

他有好的資料就會丟給我,叫我去掃描起來,自己收好

我也學他,有機會拿到好資料就收藏起來以後用的到

 

我還是跟剛進來的時候一樣每天抱著設計圖一直去問問題

 

我想到這個畫面

然後我想到有一天忠哥會退休

 

就有點難過

然後馬上回到工作上努力

 

有的人會羨慕說我因為有忠哥帶所以可以學很多

 

其實不對

學東西完全看你的態度

 

忠哥不會無緣無故教東西給我們

跟趙叔一樣

 

你去問,他就會樂意教

問越多就學到越多,只要主動肯學就行了

 

我很幸運有好的師父

我也願意用最大的努力去回饋

 

而副理給我的訓練則是另一層面的

跟忠哥完全不同

 

我邏輯非常差

文筆也不好

副理眼中我根本是一根朽木

 

但是我很努力

要我寫什麼我就寫

經過幾次訓練,每一次都是大改邏輯,大修篇幅

每次講完我都覺得我到底在想啥怎麼會寫出這種鬼東西

 

但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越寫越好

只是這真的還需要時間,我文筆真的是太差了

 

繼續努力,再加把勁

 

真的很像小學生在寫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