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

來到新竹以後

變得喜歡自我放逐



尤其對夕陽擁有異於常人的執著



有時傍晚遇到好天氣
臨時想去熱門景點追夕陽
不是因為時間太晚
就是不知道確切的路怎麼走



為了以後能在30鐘內抵達任何一個看日點


新竹海岸走一遭

把傳說中最好的看日點通通找清楚


於是有第三次新兵流浪日記的誕生





這種人

要有不怕日曬,不怕迷路,不怕騎到沒油找不到加油站 的拓荒精神






找不到路是很可怕的

尤其是發生在我身上



洨孟有過深切被我帶到迷路的慘痛記憶

這可不是開玩笑



這天帶著謹慎的心情

我出發去竹北了





上路前吃個早餐先

阿婆蛋餅的雙黃蛋餅好吃豆漿又好喝
說著說著

馬上下起了第一場大雨






流浪的精神就是風雨無阻也要晃到天涯海角

為了夕陽,走吧!!





我特別喜歡講自己怎麼迷路的事情

是為了警戒大家,新竹的路很複雜,千萬不要低估了,很容易搞錯 (只有我會?)



一路沿台一線上去
經過明新科大

之後來到了.... 高爾夫球場?



問了問路邊的阿嬤

我得到了今天第一個無限關愛的眼神



"你已經騎過頭ㄣˇ災幾公里了啦!"




得到如此重要的信息我馬上回頭

騎回明新科大還是找不到路


最後找到上去的巷子時才發現是我記錯路名了......Orz





於是到了第一個看日點

天德堂









老天爺很給面子

靠海的天氣相當晴朗



這裡有個步道,下次專程來看落日再來走,三公里走完都快掛了吧 = =





天德堂是個看夜景的點

不過白天視野也很棒!!


要是天氣再好一點就好了,今天看來沒機會見到一整片的藍天白雲


鳳崎晚霞長什麼樣子,真的是很好奇








一旁的小路,不知道是不是會接到蓮花寺去








看起來像是被樹枝托上天空的雲朵 XD









這裡竟然有戰車...







金牌就是帥!!






接下來回頭要前往下一個點

下山的時候過了[ 鳳溪大橋 ]之後有一條路很長很長往右邊走,印象很深,他叫長青路


很好奇走這條長青路會接到哪裡





又平又直,越騎越心慌

後來這條太長了就趕快回頭 = =


回到台一線繼續騎

這次來到了....嗯?



好熟悉


是不是快到市區了?



這根本是上一次走錯路的點 = =





問了問在路邊買冰的少婦


得到了第二個充滿關愛的眼神


"鳳崗路?你已經過頭好幾條街了啦!"


更要命的是這條路是在下山經過鳳溪大橋之前就應該要接進去的


靠.....那真的是好遠..Orz

竟然完全沒注意到




流浪總是有風險的

但油錢在抗議,還是不要一直走錯路吧



好了

重點擺在我所到之處


這是傳說中的新月沙灣







很多人在衝浪,亂熱血一把的!














正在看海的金牌




超想來這裡看日落的

可惜我心有所屬




新月沙灣似乎是竹北唯一適合下海去玩的的海灘

這個點以後可能會來很多次




開始往南走

沿途經過一個河口,不知道是什麼河








上次來過南寮看日落

這次上瞭望台看看








當時是兩點,太陽最毒的時候

找地方躲躲...










思樂冰乾了

從大門進去再走樓梯到頂樓

視野相當不錯~~ 南寮盡收眼底!!










我想要看藍天白雲QQ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起點






舊港

這裡海鮮好像非常不便宜...






總之就是個殺記憶體的小地方











最熱門的鐘樓,不免俗的隨拍一張

因為人太多了,不好拍

而且這些建築以藍天為底,拍出來才好看


不過我沒有大炮

只有LX2,也不強求什麼囉




上次來的時候,海面灰色的這一片全部都是泥灘

當時以為南寮的海邊就只有泥灘地,看不到海


現在才知道那時候是剛退潮而已 = =



害我走泥灘地走了半小時才走到有水的地方..




一對不小心入鏡









這裡一堆狗,通常是七,八隻集體行動





這張不錯,可惜藍底不夠深

但我也懶的後製XD







到南寮的目的除了上次沒去的瞭望台外

還有想看看這裡的漁港





夕陽下應該會很好看











看得出來市區還是陰陰的





下一站

海天一線




這是焚化爐的建築~




焚化爐全貌







有幾台咖啡車,飲料貴到不行











看看這片海!!











自行車道,感覺很不錯






我沒有意圖,只是剛好而已








海天一線 ^ ^






海還沒看夠

就出發向下一個目的地


繼續看海 = =




一片稻田讓我駐足一會兒






然後我最擔心的事情發生了

車子騎到快沒油啦= =


原本想說到這裡沿路看有沒有加油站

沒想到這條路上都沒有




騎到金城湖時才發現接下去是管制區,進不去

超緊張的,趕快回頭走海埔路



看來一定要回西濱公路才會有加油站



幸好海埔路接西濱公路的路旁就有一家~~

好險



金牌的引擎聲變得有氣無力的




那麼接著剛剛的路線

來到了港南運河風景區





其實我不知道這一個風景區可以玩什麼

竟然要收20元清潔費


運河小小一條






對我而言有興趣的也只有那片海吧








主角是倒掉的告示牌






觀景台視野很棒

我好容易滿足













涼椅意外的人不多







除了單車愛好者,形影單隻的大概只有流浪中的我而已


小白又出手了!




聽音樂時間~~









然後怪咖要繼續流浪去~ 哈哈





海八景之一的金城賞鳥區



這片湖叫做金城湖

不過並不是因為他特別帥的關係 (冷)








賞鳥區?

只有幾隻白鷺鷥而已啊


原來在後面的堤岸~



一看就知道是專家






他們在觀察濕地上的鳥群





還蠻大一片的












有個熱心的鳥類專家
跟大家解釋這裡有一群罕見的候鳥出現

埃及雁環

我相機拍不清楚
是上上上一張那幾隻黑頭白身的鳥群






據表示他們已經觀察十幾年了

這種鳥類體型小,卻可以從菲律賓一直飛到北韓去

原本不出現在台灣,似乎是從別的地方逃出來後開始在台灣生活的


專家一直強調台灣是寶島~














繼續上路

西濱公路接浸水北街,可以經過客雅溪河口

剛剛的賞鳥區其實就是河口的濕地







即將抵達今天的目的地

但在這之前想繞去一個地方



西濱走下去,看到台塑加油站之後左轉

會跨越一條鐵路






到這裡已經五點了,很猶豫要不要去青青草原

但不知道下次可以來是什麼時候了



就看一眼吧



跟著指標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往草原的路

有夠陡的!!




終於到了這片草原,設施很新

草原上一堆小朋友在玩棒球








可惜沒有藍天白雲

不然這張趴在草地上照的應該很好看~







(大字往前撲倒,旁邊的家長抱以異樣的眼光... XDD)










回頭看一看陽光



這張我很喜歡









也代表時候不早了

準備要迎接落日




夢想中的夕陽長什麼樣子


等下一篇網誌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