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E大,為了這次比賽付出這麼多心力




又是篇沒有照片的心得文

因為來參加的人剛好只能湊兩隊打


忙著打球沒機會拍照
(明明有將近18人報名的,竟然一堆沒出現 = = )




回到台中,順便去剪頭毛

然後找貓哥吃個飯

小貓的房間好大,竟然一學期只要一萬七!

真是不可思議的價格




前往逢甲體育館

這是第三次來這裡打球


卻是第一次去二樓的球場

連衛浴設備都有,真的很高級




我到的時候只有八個人

也沒辦法打比賽,就投投球,喇個塞


有一些是上次台中版聚就認識

也出現不少新面孔 (還是我才是新面孔? )



等到兩個遠從新竹來的朋友出現

總算是可以分隊打了



這場選秀會的目的主要是熟悉自己的隊友

我們這隊陣容是上次搭配過的後衛翰棕

主揪E大

白色allen

還有一個體能蠻不錯的高個,但他只是來湊熱鬧的,之後的比賽不會打QQ



另一隊的陣容則是阿傑

eric

一個速度頗快的後衛

體能還可以的前鋒

還有一個中鋒



特別感謝掰咖裁判GOGO大

希望你可以趕上兩個禮拜後的預賽!



還沒出現的版友們快出現吧~




比賽內容不詳述了

才打個兩場大家都累的跟狗一樣



自己記錄了一下成績XD

第一場運氣好撿到五個以上進攻籃板,對手中鋒不強,讓我輕鬆拿了將近15分

但這場輸掉 = =



於是我們將控衛換人打

改成體能不錯的高個或白色allen來控

效果好一些,翰棕還有的練~經驗多了就OK了

最主要是外圍傳導一直被抄掉,一直被快攻




第二場剛開始還是一片混亂

找不到進攻模式


好在體能不錯的高個切入能力很強,靠他強行取分打開攻勢

傳導變多了,得分點較多


再來不管是我低位或高位拿到球

E大或高個都會馬上空切進去


高低配合非常有效率


翰棕外線其實是有的,找得出空檔就很好打

白色allen防守頗硬

大家都有優點





打完比賽討論戰術或檢討的熱鬧景象

讓人想起系籃的日子




E大是非常好的隊友

有過打校籃的經驗,可以跟他學到很多事情

對於他稱讚我是個很強而且觀念不錯的中鋒實在不敢恭維 XD






中午跟貓哥吃飯談到過去四年在系隊的感想

我說不上來,到底是好是壞,開心還是不開心

非常複雜的心情

說起來小孟的處境跟我很類似,不過在大四時他總算有打出不後悔的一場比賽

我則是從頭到尾沒開胡過XDD




對系籃真的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跟大家一起打球的快樂

恨的是自己永遠不夠強

從來沒有真正讓自己或讓學長們認同過

也是個遺憾




到底我對環工系籃的印象是什麼


在大家檢討的過程

腦海中閃過了一段很懷念的畫面


比完賽或練完球

大家總是圍成一圈

然後IO會告訴大家練球或比賽的缺點,檢討當晚的表現






如果今天看到我這樣打球,不知道IO會說什麼



IO會說什麼呢?




曾經被罵得狗血淋頭

對籃球充滿無力感

大二時IO還期待我能練起來,結果每次派我上場,還是搖搖頭換下來


那應該是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




直到最後,還是沒達成學長的要求

就這樣畢業了



即使非常認真努力,還是有做不到的事

而且是非常非常非常渴望能夠成功做到的事,對我來說是比生命更重要的事

那就是用自己的力量贏得尊重並幫助球隊贏球



真槍實彈的系際盃生涯已經結束了

未來會不會有這樣的比賽我不清楚

也許同樣會有熱血的心情

但擁有一份球隊的榮譽感跟為了自己的球隊拼命努力的動力,似乎是沒有了



所以聽到E大這樣講,覺得自己有進步卻又覺得好像又弱的跟什麼一樣

"強"這個字很少被用在我身上XD

可能幾乎沒被肯定過的關係吧


一般不外乎"幹~又放槍","防守要關快一點啊!","你在幹什麼,不卡位阿?!"

之類的評語,總是不斷被提醒要幹嘛要幹嘛



兩場熱身賽打完

討論之後都深深感覺需要改善的地方太多

不用說也很清楚這兩個禮拜不可能調整地過來

只希望預賽時大家拿出決心拼命打球,畢竟都花車錢特地回來參加比賽了


最大的缺點其實不是進攻而是防守...

後衛不貼身防切入的球員中鋒很難去關死,一直去補防很累

三、四號在籃底下不夠縮,一直被狂開後門


說到這個



有時候校友盃我跟阿翔和阿麒會同時在場上

自認為這個內線組合很威,三隻中固守禁區,幾乎沒人打的進來

前面放黑仔跟小孟兩個後衛


其實我們這樣陣容很剛好


而且被學長洗禮過,我們在場上會不斷溝通跟講話




這也是從系籃學到很重要的事情







總之這次選秀跟熱身賽打得相當盡興

打完球一起去吃逢甲旁邊的牛排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都是很有趣的傢伙XD

聊一聊又好晚





接下來要想隊徽還有決定隊服


預賽是兩個禮拜後!!




為今年球季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