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從我看球以來從來沒寫過關於LBJ的文章

其實看他打球看到現在,特別有感觸
決定來講些感想
 
畢竟LeBron是我開始NBA
第一個從踏入聯盟跟到現在的超級巨星
 
2003年,一位天之嬌子降生於克里夫蘭
 
他的稱號不只是小皇帝
那年眾人對他的期待,甚至到了「救世主」的程度
他是克里夫蘭的最後希望,被認為是史上最強新秀
 
我那時候以為原來新秀都是這麼厲害的
然而並不是
我幸運的跟到近20年以來最強的超級選秀大年
那年的探花是Carmelo Anthony
由於身材相近,打的位置也一樣,並同樣有驚人天賦
所以兩人曾並稱為絕代雙嬌,後來也都成為聯盟巨星
 
可惜當年期待東西區各執一霸的戲碼並沒有成真
安東尼至今還沒拿到戒指,頻頻換隊
所帶領球隊戰績不佳,甚至被冠上毒瘤的惡名
還沒見過總決賽的舞台就開始走下坡
估計之後以主將之姿打進總決的機會,也是微乎其微
 
安東尼是技巧非常出色的小前鋒
能切能傳,更是能投
他的投籃出手動作簡直是藝術
而厚實的身材甚至經常被拉去扛大前鋒
 
可惜致命缺點是他的防守態度不良
打法太獨,視隊友為無物
他對防守不夠執著
這恐怕就是形成兩人高下的決定性因素
 
而LeBron 跟安東尼比起來
更接近神一般的存在
 
並不是說他很接近喬神
喬丹是唯一的真神
他的得分能力跟姿態,沒有任何人可以靠近
你只能用跪的看喬神打球
進球之後還要再三膜拜
然後回家再看20遍以上的重播
這就是喬神
 
但是以全面性的能力來說
LeBron 簡直是不可思議的存在
如果說KG什麼都能來一手
那LeBron 則是什麼都做的很棒
 
他的得分頂尖,傳球視野頂尖
防守,抄截,籃板,火鍋能力也是頂尖
 
五年前的LeBron, 是看到他拿了球會心涼的
看到他過一步切入就知道防不住
他起飛就只會是2+1,極少機會能整個犯掉
因為他太強壯,根本無法阻止他進球
他打球如重型坦克過境,直接碾壓對手
跟他對幹叫做找死
就像當年的俠客
 
這樣驚人的體態已經足夠統治聯盟
但他還有驚人的速度,彈跳能力
以前LeBron 能輕鬆的從罰球線一步起跳
那個大鵬展翅無人能媲美
我不會用藝術來形容,那畫面太殘暴
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只專屬於卡特
 
想像重型坦克還兼航空公司
這根本不科學
更可怕的是近幾年他還練成了準度極高的三分球
還有致命的背框單打
 
LeBron 幾乎沒有缺點
生涯也沒遇過重大傷病
所以獲得「生化人」的稱號
 
上一個接近神的人已經退休了
Lebron就是我們這一輩的喬神
不知道他還能再威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