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看著草稿沒寫完很不爽

不過我還是要來發表近況

去年7月到榮總看過心臟之後,做了24小時心電圖、心臟超音波

最後陳適安醫生給的診斷結果,就是要做手術才能解決兩大問題

1. 二尖瓣膜脫垂所造成的血液逆流,導致心房擴大

2. 心律不整 (心房顫動)

心跳過快、不規律等症狀慢慢浮現

已經不能像以前光追蹤就沒事了

 

會找到陳醫生也是透過網路推薦,

後來老爸那邊也有同樣的消息說要請陳醫師看看

來解決心律不整的問題

結果源頭果然還是二尖瓣阿

 

接著工作進入超忙季

一直到11月左右,工程設計完成才能休息

但也來到12月的生日、聖誕節、跨年

1月碰到過年,2月辦公司春酒活動等等

 

一切事情都差不多搞定之後,決定趁這時間好好處理心臟問題

整整拖了7個月之久,實在不應該阿...

 

按照陳醫生的推薦

到高雄長庚給張仁平教授看診

前兩個禮拜預約才看的到,中間取消過很多次

那天也真夠折騰,早上搭高鐵下去跟老爸會合,再搭計程車去澄清湖

在外面等候了將近3個小時,下午3點半

張醫師才剛把早上的診看完,真的是大忙人....

 

之前google資料,得知張醫師曾幫大餅做過心臟瓣膜置換手術

挺有名的,我查了之後在想是不是也要做瓣膜更換,但這好像非常麻煩

以後終生都要小心瓣膜的問題....

 

下午第一診開始看之前,護理師把我叫進去

想說我不是29號,怎麼這麼快?

張醫師很快地看過內科診斷結果後,開門見山建議我到台大去做手術

因為考量未來從台北下來到高雄,對於病患跟家屬都會是很大的開銷跟不便

國內能跟張醫師一樣幫我做這個手術的,只有台大的紀乃新醫師

其實這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想知道台北有沒有可以幫我做這手術的醫生,真是太好了

 

張醫師講解非常詳細,但太多專業詞彙我有點聽不懂

光從陳醫師內科診斷結果就能推斷整個狀況,心臟的成長情形、瓣膜的位置等

這就是內科跟外科之間的配合,外科透過內科的詳細診斷後可以馬上判斷該如何處理

而張醫師也說,如果是陳醫師的推薦他當然是義不容辭

但考量長途跋涉的辛苦

建議我們可以考慮在台北做,也同樣能夠完全治好

於是我們決定跑台大一趟

(結果張醫師沒跟我們收掛號費,還給很多建議,真的太感謝

有醫生推薦真的還蠻必要的阿~~)

 

今天從家裡出發搭捷運到台大,初診掛好號之後才花不到1小時

能在台北的話真的很方便....不過老爸還是要從台中上來,還是很辛苦

 

紀醫生比較好掛號,上禮拜才掛很快就排到了

給他看內科診斷結果之後也是很快就跟我們說明要做什麼手術

還很仔細畫圖給我們看,講解我心臟出了什麼問題,要怎麼治療

基本上可用修補瓣膜的方式處理,心律不整也可以同時完成

時間也很快地排定在4月初,到時候會通知我再過去,直接住院檢查

整個門診過程大約10分鐘結束了

 

醫生說,像我們這種閉鎖不全的,並不需要及早處理

因為很多人終生都不會有問題,

等症狀出來了再開始解決問題並不晚

 

終於要正面對決了

很慶幸的是這手術並不難,醫生看起來有絕對把握

大約4小時內就可以完成,現在微創手術已經很成熟了

所以我沒有很擔心

 

只是工作要先丟東西出去了

這也是個不錯的機會XD

畢竟工作到現在3年左右了,還沒有好好休息過

好好休息念些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