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空時隨便寫寫

就累積了些零碎的東西

總算度過了第一階段

 

4/15

3月底的時候

本來還很愜意的準備歸仁關廟報告的撰寫工作
雖然有點趕,但應該還是可以在預期時間交差


但是這時候,一連串的噩夢來敲門

某案正式公告了

一如預期的條件非常差,經過長官及監造溝通跟成本預估概算
初步認為不應該接這個案子

結果業主先一步打電話來,拜託我們去投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契約審查跟釋疑發文程序
還去拜訪業主一次,最後業主讓步達成協議
為了長遠考量,我們還是決定要投了

這個註定要賠本的生意
帳面上雖然是幫公司拿了一個千萬的案子
實際上成本到底可能支出多少不好估計

總之接了就是接了
不能砸了公司的招牌
要好好完成才行

是這麼想啦可是我手上還有一個報告要交啊
於是兩頭燒了一個禮拜
台南報告隨便交差出去,來趕辦服務建議書的製作
只剩大約2個多禮拜可以寫,更別說還有一堆公司內部程序跟投標文件處理

到投標前一個多禮拜我還幾頁都擠不出來

還好
有不少資料可以參考
短時間還是可以榨出東西來
勞動節三天連假都到公司報到,忠哥、副理、經理三位長官接連修改

這幾天就是趕快把我的東西定下來
然後去調整同仁的文章,將邏輯順一點
要做的雜事太多了,我的備忘已經整個滿出來

第一次"半主導"一個備標案,有太多不熟悉的地方要學習
基本方向還是長官在決定,我還是太嫩了

 

只剩兩個禮拜要生出服務建議書
更慘的是如果不小心拿到了
4個月內要提細部設計

6月還要交砂濾池跟某案污水廠細部設計

9月要交實施計畫

還要找時間去竹科進行試車

搞不好跟去年差不多忙,

現在把希望都放在公司的結構性調薪了

今年加薪了1400元,結構性調薪也許可以再調個3900元(10%)
這樣也算是變相加了跟技師差不多薪水拉XD(自我安慰)

看來我的苦痛要等到台南計畫全交了以後才能終結吧(嘆
至少至少,今年要把流力、水文學、給水、污水工程跟環化、微生物給念好
(幹,這樣也有6科啊....)

這幾科是水處理工程的核心價值,相信我可以在這半年內把他念好
 

5/7

服務建議書交出去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約有2個禮拜的時間做簡報
(據說想推我上去?)

但還有些零碎的小事情要處理
案子一多各種小東西也會變多

 

5/18

簡報終於完成囉
修改也差不多了
只差封面而已

但還不知道是誰上去報

這次參考前人的簡報(還好偷了不少人的來用)
加上之前的經驗,終於做了一份不錯的簡報
第一次呈給忠哥看居然沒被改太多

真的是媳婦熬成婆
哈哈哈

然後給副理跟經理看
當然又是大搬家了
但也是一下子就改好

所以現在還有蠻多時間可以練 (前提是要我上去阿)
也可以做一下其他案子的事情

最新情報不是我上去囉
小鬆一口氣
是有點可惜

但我還不成氣候
而且也沒技師
副理上陣還是合情合理

比起那些大案子,我這種小案子實在不值一提
 

5/22

陪長官預演了幾次

又做了幾次修改

真的是做得不太好,也不能歸咎於第一次做

各方面不熟悉跟不細心,本來應該可以節省更多時間才是

但有了前幾次備標經驗,對於預先該準備的事情跟到時候可能會碰到的狀況都能夠掌握

而且只有我們一家,更不用怕了

 

5/24

這天實在還是緊張

還好沒出什麼差錯

唯一的失算是我不會打領帶

前一天就告知要有領帶跟白襯衫,但我直到開始前半小時才意識到完全不會打領帶

然後沒有人要救援我的意思,也不太好意思請同事和長官幫我打領帶(全部50歲以上...)

趕緊找教學影片邊看邊綁

 

有夠難的

綁領帶怎麼這麼複雜

害我越來越緊張,怎麼綁都弄不好

 

告訴自己靜下心

總算能好好綁領帶了,一次完成

 

副理簡報完以後

委員提問

有幾位問得很刁鑽

也挑出很多服務建議書的錯,都做這麼仔細了還是有錯

 

然後沒好好寫企業社會責任是大失算,沒想到被K這一點

還好沒對手,不然這一分就掰了

 

這一天平安度過之後是真的鬆一口氣

但我們副理接著還有一個標的簡報要演練準備,真的是太強了都不用休息的.....

 

而我也可以開始來救其他案子的火了...

 

接下來..就等議價吧

 

雖然說最初的架構圖是我畫出來的,但也被大改不少

忠哥做的新版本就是很漂亮,基本設計都差不多完成了

 

然後公司的內部程序有夠複雜

上簽呈的公文用字都要很注意

程序又很多,實在讓我搞不清楚狀況

 

大致上備標程序就是這樣

第一次辦的案子,心得就好好從頭寫到尾吧

 

 

去年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在忠哥退休之前,可以帶我完整走完一個案子

沒想到居然可以實現,一步一步好好走下去。

 

 

接近兩年了

我還是個菜味濃厚的Rook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