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算是還蠻愛拍照的,走到哪都想留點記憶給日後回味

但是對於台中的記憶,從小生長的地方

卻沒有留下太多照片

 

 

雙聖是其中一個

而我所能找到的照片,只剩下這一張

 

 

這家老餐廳是我們家每到假日的經典選擇

尤其離開家鄉到外地讀書後

每次回台中總要來雙聖吃美式早午餐

 

這是第一個讓我們兄妹愛上鬆餅的地方

美好的楓糖林在熱騰騰的鬆餅上,綿密的口感

在我印象裡

沒有任何一家鬆餅比雙聖的更好吃了

 

三個人一人一盤美式早餐,一定要兩片鬆餅的

媽總是點了一碗燕麥粥

爸總是不點,看看我們誰有吃不完的才吃,他總說他不喜歡吃太多

可是最後他總是吃最多

 

我想念雙聖開門清脆的鈴鐺聲

想念一開門就映入眼簾的冰淇淋櫃

想念那個昏暗卻很有氣氛的燈光

想念那個富有美式風格的硬梆梆的長椅

想念餐廳走入最深處有高挑天花板、上面玻璃窗灑下來的清爽的陽光

想念進去總是找最新的"世界電影"雜誌來看

想念聽著家裡的聲音,各自聊著生活點滴跟小事

 

 

去年的某日突然想起好久沒吃的時候

到附近一看才發現怎麼不見了

我們的回憶就這樣消失

覺得很難過

 

 

 

這時才發現我已經離開台中好久

整整六年了

真的好久

 

 

 

我想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