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開始正式開始放晴,美的出神大藍天

繼波士頓與馬祖之旅,晴天維維再次發功~~

這就是我們飯店外觀的樣子啊


這幾天都起很晚,幾乎沒在飯店吃早餐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深大寺,雖然事先查過路線

不過當天乘換案內建議我們可以去新宿再換京王線

就走看看吧


一樣從御徒町搭山手線去新宿,然後出JR站轉地鐵站

糊掉了,囧


這班是從新宿發車的


日本有夜間女性專用車廂,白天男性還是可以搭乘


這一天可以稍微遠離市區的喧囂,我很喜歡

景色漸漸從密不透風的城市高樓轉變為矮矮的居家民宅


然後順著承煥案內指示在千歲烏山換車

雖然都是京王線但也有分特急跟慢車,在東京搭地鐵要注意

我們換成慢車後最後在つつじヶ丘下車

 在這裡要換公車丘20,剛好趕上一班


來到小鎮的感覺~心情很好


快到深大寺時看錯站

不小心提早下車

於是我們走了一小段路



想起在波士頓看到的湛藍天空



很美的一條路



楓葉沒有盛開,不過紅綠相間的,也挺不錯





不一會到深大寺了

遊客並不是特別多



深大寺也跟卡通有關?

是的沒錯

這裡是鬼太郎的故鄉~

時間緊迫沒有駐留


先填飽肚子再說

第一次來當然是要吃看看老店囉



會排這個景點

是在某個大胃王的節目,提到深大寺是蕎麥的故鄉

Fatty看到就說想要來這裡吃蕎麥


就這樣一句話就被我記在心底了

剛好跟三鷹美術館配成一套行程


而當初好想來這裡吃蕎麥的那個人

根本就忘了為什麼要來這裡

也沒有想起有個好吃蕎麥的深大寺

友藏啊友藏,只有你在唱獨腳戲啊~



我人生的其中一個小夢想就是能到日本吃吃道地的醬油沾蕎麥麵

從小就期盼有這個機會

蕎麥好好吃啊~

咻的一口就順著溜進嘴裡了

蕎麥特有的嚼勁跟麥味,充實了我的心靈


冬天喝熱湯也不錯,不過蕎麥很容易糊掉



吃飽了,來逛逛深大寺吧


遇到特別紅的楓樹~







寺外很多賣小吃的店家

不少蕎麥做的甜點








糯米糰子

買了一杯甘酒,不過不太合胃口...



在深大寺逛得有點久,要去三鷹時有點趕

原本要搭公車過去,一直沒等到

便改搭計程車

這趟來日本還真是什麼車都坐到了...


深大寺外面就有計程車候車的地方,及時攔到一台過去

直接拿票給司機看他就知道在哪了

一趟要價2500日圓,還蠻貴的



三鷹美術館外面

當初是老哥聽我說要跟旅行社買阻止我

另外幫我找到票的,只能在規定時間入場~還蠻奇特的規定

缺點是綁死後面的行程,還好還是蠻順的



人潮還不少,都是排兩點進去的

超過半小時就不給進去了,所以不要遲到比較好


美術館裡面不能照相,只能在外面拍拍而已

三鷹美術館小而精緻

可以看到不少宮崎駿與吉卜力團隊工作室的內容還有未發表的作品

影迷來到這裡無非是想尋找童年的回憶,不過館藏約有一半左右都是沒有見過的收藏

宮崎駿老爺的許多作品透漏著就時代的懷舊風格,美術館裡面有許多巧妙的機關跟舊式的圓筒捲式電影片

非常有意思

入場卷很特別,透著光看會看到一些作品的場景,不過很慚愧的是我辨認不出來...



這天人非常多啊

想要跟天空之城的機器人合照得排隊

真是懷念阿


在Fatty旁邊機器人顯得特別巨大

特寫一下

湛藍的背景很相配~


溫柔巨人的背影


天空之城中,慕斯卡拿著飛行石在這裡控制整艘船艦


拿著小筆記本挨著這個大石頭翻譯文字的名場面


實在讓我忍不住想演一下..."可以解讀啊!!"



紀念品店同樣人山人海

好不容易買完了以後

在館外的餐廳吃個點心



排隊也是排了蠻久的

不過還好外面有搭一個棚子擋冷風、還放電暖爐跟毛毯讓遊客取暖

蠻貼心的


等到入場了,因為晚上還有飯局,只點了咖啡跟紅茶和幾片蛋糕




正當拍得開心的時候

服務人員突然走過來跟我說這裡面不能拍照,只能拍食物

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趕緊把相機收起來,但已經不小心偷拍兩張了

是說從窗外也能拍到裡面的全貌,所以這樣禁止也是有點奇怪...


好吃的巧克力蛋糕


咖啡的拉花很美


最後離開之前才想起來我們還沒看裡面的小劇場

剛好排隊沒很多人,趕緊去完成最後一件事

好像有很多種短劇可以看的樣子,我哥他們6月來的時候看到的是不一樣的

講的是狗狗跑出去走失了又自己回到家的故事

不用翻譯也能看得懂


準備離開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

有點冷

沿著井之頭公園走去吉祥寺




吉祥寺並沒有寺喔,這裡據說是東京最適合居住的前三名


進來店裡之前還蠻冷的

我帶著一隻嗷嗷待哺的小可憐四處找地方取暖


然後我不知為何居然沒有拍拍熱鬧的商店街

可能是因為很想趕快抵達目的地的關係

什麼?  這裡也有鋼...?


不是,不要緊張


哥做了很多功課,發現原來吉祥寺是個特別的地方

沒錯,這裡正是五郎到訪過的其中一個小鎮

我們到了






寫到這裡來回顧一下

在短劇中

五郎在街上猶豫許久,終於決定吃這一家


卻難以決定要吃什麼~


最後終於下定決心點這個,義大利麵配漢堡肉~


又是這個經典的皺眉頭阿~


吃飽了的奇怪的大叔



迫不及待進去看看

打擾了~只有一桌客人阿


休閒的感覺啊,喜歡這種小店的感覺

 阿,果然就像短劇裡的,牆上都是各種廣告跟相片


店內一角

店員不懂英文,我跟她雞同鴨講了一陣子

最後才確定我點的是我要的東西


來了來了,是五郎的套餐阿~

這真的無敵美味,經過Fatty認證的美味~~



但是又被我騙來了,所以不知該高興還是....

總之東西很好吃~


等等還有飯局,所以我們只叫一份

義大利麵真的是很特殊,濃郁的番茄醬汁還有稍微焦脆又富有嚼勁的熟透麵條

不愧是五郎的選擇阿


還有這個漢堡肉,真的非常厲害

肉質軟嫩綿密,入口即化

搭配神奇的醬汁,美味地難以形容


嗯?

我又誇張了嗎?



順便一提老闆跟影片中的一樣阿

我還跟他說真的非常好吃



話說其實孤獨美食家在吉祥寺入鏡的美食

一般人都只去吃原本就很有名的炸肉丸

原本是有要去看看啦,但怕排隊人潮太多,還是先作罷

我對這家餐廳比較感興趣

果然不虛此行


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感謝吃到好吃的東西


後來我們在一家Loft亂逛

買了無印良品的一個名片盒,這裡的無印良品便宜好多...

很好用,裡面還有彈簧夾層的


沒在吉祥寺久留,有緣再來囉


跟Fatty的朋友約在新宿

從吉祥寺搭JR過去還挺快的

又來新宿了,這裡假日人潮真恐怖




兩年不見都變漂亮了

Arisa根本就是標準的洋娃娃


哥吉拉 is on the building~~!!


新宿聽說有神奇寶貝旗艦店呀~可惜這次無緣去逛逛QQ


兩位在地人帶我們吃這裡的排隊美食

麺匠の心

是一家以大碗公烏龍麵著稱的餐廳

居然還有Bang在演唱....


真的超大,但兩個女生一下子就把麵吃光了

不是正在節食嗎...??

跟她們分享我們這一趟的行程

然後把我的旅遊書拿出來的時候讓她們有點驚訝

臉上寫著(東京有這麼多好玩的地方嗎?)

事實就是我貼了一大多標籤~真的玩不完....


我的巨大咖哩豬排烏龍



超大碗...

重點是我剛吃過一餐,吃得有點痛苦



還蠻好吃的


吃完就到處逛逛

這就是歌舞伎町嗎




然後因為要買藥妝

請Arisa她們帶我們去找藥妝店



但我實在很閒就到處亂走

就是個賣場而已


在地人幫我們找藥找超快的

而且還幫我們跟服務人員溝通免稅問題,出外真的要靠朋友...





掃完貨也準備要回飯店了

真的很感謝兩位正妹地陪



拿了一整天東西又扛一堆藥妝回飯店

真的累爆了~



又是可樂


戰利品展示



終於又寫完一篇了,明天才是走到斷腿地獄精華

真的很佩服我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