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要我選這趟東京之旅最滿意的是哪一天

我可能會選第三天

但最累的,可能也是這一天XD

 

 一點一滴寫著遊記

可不能再像波士頓之旅重蹈覆轍,拖了幾年都還沒寫完

 

雖然很累,但想起來滿滿的很充實阿

是的~前一天玩太晚

今天一樣起不來沒吃到早餐~

 

上野寶石酒店冬天是沒冷氣的,室內異常溫暖

甚至熱到開小窗戶讓風灌進來透透氣

然後因為沒有提供飲水機,Fatty每天晚上就抱著水壺到走廊裝冰塊,放在冰箱裡一個晚上

等到早上融化成冰水了再煮開成溫水裝水壺

嫌麻煩的話可以直接在樓下頭販賣機

 

12月初來東京溫度還有10度左右,其實不太冷

一堆厚衣服都沒穿到

害我旅行箱差點超重

下次要注意~

 

第三天同樣是好天氣

 

這天要搭日比谷線去築地市場

但這個地鐵站叫仲御徒町站,JR才是御徒町

住上野的好處就是離JR站跟地下鐵都很近很方便~~~

 

搭到築地站出站之後就會到大街了

 

 

經過築地本願寺

 

然後就一直直走不用轉彎

就看到場外市場了

 

上網做了功課

如果想直接去場內吃壽司就請一直往下走不要彎進場外市場

 

人好多阿

 

 

 

看到魚市場了

就從大門走進去

 

 

在裡面往大街看的樣子

 

出現人潮

 

果然人山人海

我沒有照到右邊一整排人龍,都在排隊

而且很明顯臭臉的人不少,應該等很久了

這一排都很有名阿,可是應該都要等不少時間

壽司大、大和壽司、仲家等等...全部滿滿滿

一方面我們來築地的時間太晚了(9:30)

而且這天是週六假日,人多是自然

直接改B方案吧

 

我旁邊這隻餓得肚子咕咕叫

根本等不了

直接繞回場外市場找壽司店,其實我只是想來踩個點而已

以後應該不會想再來了

但這也是有意義的

因為築地過不久就要遷到豐洲去了

然後我非常喜歡看將太的壽司,漫畫中將太就是每天來築地市場買漁獲做成美味的握壽司阿

怎麼做個壽司也可以熱血啦~~

 

 

場外市場我口袋名單鎖定了這家壽司清

網路評價還可以,畢竟不想在那些名店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其實東京內還有很多不錯的壽司店

下次可以找找

 

 

先說結論,其實有點普通阿

沒有太驚艷的感覺,是因為前幾天吃得太豪華嗎....

雖然是老店但沒有特色,硬要說的話就是中規中矩,蠻乾淨的XDD

 

 

雖然很普通但排隊人潮還是不少

不少當地的阿罵們來排隊

我在這裡候候位的時候,Fatty拿了零錢去投販賣機飲料喝

她跑掉之後才想起來,我手機網路是吃她開的wifi的

所以她不在我身邊的時候就等於我也沒網路了(囧)

 

等了幾十分鐘有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

店內相當乾淨整潔

師傅正忙著做料理

 

 

鮪魚4ni~~~~!!

 

當然先上幾道握壽司

來這裡可以吃到不同部位的鮪魚,也不虛此行了~

 

赤身+上腹+中腹,所謂富有油脂滑嫩的口感原來是這樣

總算是嘗到了,但我相信鮪魚的威力絕對不只這樣

希望以後來日本能吃到真正厲害的鮪魚壽司~

 

但是Fatty的口味很特別,她不喜歡脂肪太多的鮪魚

反而是台灣吃的比較習慣......Orz

這可是高級貨~

 

因為想吃丼飯,所以壽司只個別選了幾貫而已

 

點了這個叫不出名字的海鮮丼

非常美味.....好吃

要價2831日圓

 

台幣700多元,挺貴的

但是裡面好多新鮮的魚..還有魚卵,然後蝦子也蠻甜的,重點是海膽超鮮

豪吃啊

 

一下子就扒完了

 

"來築地市場吃新鮮的壽司"

這個小願望算是達成了

沒有吃特別多,但還是花了6000多日幣阿....真可怕

日本真是個不小心就會花好多錢的地方

 

然後不能錯過一直很想吃的玉子燒

就決定吃這家大定了

 

 

肚子很飽,點個最小份的來吃

120日圓,很紮實的口感

 

甜甜熱熱的好好吃

 

有個地方滿滿的都是販賣機

日本的販賣機比台灣強大幾百倍......

可以點熱的,可以喝紙杯裝的,還可以選擇加碎冰....

這裡也算是Fatty的天堂吧?

 

出發前往下一站

又要回台場啦XD

 

上次是從新橋站過去

這次則改從離築地比較近的汐留站

不用走大老遠回日比谷線,在這裡(築地市場站)搭都營大江戶線,坐個一站就到汐留了

此築地市場站非剛剛那個築地站喔,別搞錯

 

這裡也都是高級住宅跟商業區

這好像是宮崎駿有關的大鐘

 

 

日本不知道為啥,烏鴉特多

 

 

 

同樣坐百合海鷗耗去台場,白天真漂亮,晚上完全看不出來啊~~~

 

 

可能是天氣特別好的關係

 

 

出了站正準備四處走走時,Fatty居然說她累到走不動了

於是讓她到希爾頓飯店的大廳休息等我

有這麼累嗎~

 

 

 

我只好一人到處閒晃了

 

沒什麼特別的目標又不能跑太遠

隨意找個椅子曬太陽

今天的天空真的美的很誇張...

一片雲也沒有

 

 

 

不禁想起出發前擔心日本一直連日陰雨

這幾天就都放晴了

運氣實在是很好

上次去波士頓也是這樣,我到的前一天都還在下雨

之後就都晴空萬里

 

富士電視台及Aqua City

我只有進去Aqua City上個廁所而已....其實台場應該也可以好好逛一下的

 

悠閒曬太陽中

我好像閒晃了有一個小時吧

 

回飯店去把某人給叫醒

居然在沙發整個睡死

 

下一個行程,進去富士電視台走走

有點壯觀

階梯超多的,不過我們搭手扶梯上去

輕鬆愜意

 

 

 

 

這顆圓球就是展望台所在(到底是怎麼放上去的)

 

但是上去之前...

鏘鏘~

發現梅莉號~

 

 

 

 

 一樓有間航海王主題餐廳

 

去旁邊的紀念品店看看

滿滿的航海王,忍不住伸手了嗎

 

 

 

 

 

認真挑選紀念品中

 

 

 

 

 

 

惡魔果實XD

我沒吃到,不知道味道怎麼樣

 

 

 

 

 

 

 

= w =

 

 

 

 

其實蠻小一家的,等等再去吃飯吧

買完東西我們先上去展望台

一個人要價500元日幣

人挺少的,逛起來非常舒服

 

 

景色不錯

 

台場盡收眼底

 

還看得到富士山

 

這裡有一台航海王拍貼,好久沒玩這種東西

 

 

有個小插曲是Fatty去上廁所時把太陽眼鏡給我顧

我放在椅子上之後就到處亂晃

結果不見惹

還好問工作人員是被他們保管....嚇死我

 

接著到下樓去吃飯

香吉士芭拉蒂海上餐廳門口的菜單

 

進入店門口可以看到大家的武器

就跟用餐前雨傘要放外面一樣的概念嗎XD

 

 

 

雖然是週六,人卻不太多

一方面我們也很晚才來用餐

店內的裝設相當用心~就像進入船艙一樣

 

 

角落還有一顆應景的聖誕樹

 

索隆!!

 

 

吧檯上有一堆食材

等等可以跟主廚香吉士照相

香吉士大廚您好!

 

才剛講完一個胖子突然走出來...

 

原來是哲普老爹阿!

剛剛幫我們點餐的服務生突然吆喝一聲,講了一堆聽不懂的日文

應該就是可以請大家過去拍照的意思吧~蠻多人過去的

 

不免俗地就...ㄎㄎ

腳上還真的有義肢阿!?

 

然後老爹就四處晃來晃去,經過客人的餐桌就會停一下擊個掌

還蠻有趣的XD

 

點的食物終於來了

完全不知道點了什麼,圖片看起來是有點黑暗料理的感覺

 

恩....奇異的料理阿這個

吃起來就是肉燥飯的感覺?

外觀不錯但味道普普

 

然後點了一份很像寶藏盒的料理

塞滿炸雞塊跟薯條,這個還不錯吃~

另外還有冰淇淋可樂,這喝起來也是挺奇異的,杯子很酷

 

還不到特別美味不過整體用餐氣氛很讚

就是來吃個感覺而已

應該要點漢堡之類的~

 

門口放了不少精緻的擺飾

世界地圖

門口上方的烏索普XD

 

娜美躲在這~

 

用餐完畢,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又是一個重點行程,期待老天爺繼續賞好天氣跟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