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組您好,我是替代役男敝姓廖

很高興為您服務




菜逼八開始上班了

我的工作內容要閒可以很閒,忙起來也可以累到起笑




今天就是有點起笑的狀況

我們教務組替代役男主要工作是現場及郵寄證書的辦理

很簡單又很煩的工作,檢查申請資料,上網登錄,核准,列印

給各處室長官請核,蓋鋼印,完成ㄧ份至少要20分鐘以上

更別提還有遺失補發,更名,設置,英文證明申請等等各種不同狀況



早上9點還沒坐下來馬上就有兩份要做

做完之後接到一個現場的,居然還有ㄧ個人帶八份來的

ㄧ整天一個接一個,做完ㄧ份馬上又接到電話說有現場要做

今天整個充實,完全沒休息過,可能整天下來有做2.30份證書




今天的天兵:

有個大叔連自己是甲級還是乙級,處理還是清除都不知道

帶著一張空白申請書就要來申請

說怕寫錯,要我ㄧ步ㄧ步教他寫

真的是哭笑不得



還有兩三位寫住址的地方給我電話號碼...

旁邊就有個欄位是寫電話了,連續寫兩個一樣的東西都不會覺得奇怪媽我的天




證照期就是這樣...

最麻煩的其實是因為我們辦公室在三樓....而長官的辦公室跟受理證照的地點都在五樓

我們必須上上下下不停的跑來跑去

啊我又很菜,ㄧ堆新手問題冒出來

也累積了不少經驗





我們還有其他很多工作

辦公室的一堆雜事 (補貨,開印表機,換水桶,幫忙訓練班安排事項)

出差 (各地訓練班,但有路程假又有出差費可拿,其實我覺得挺不錯,但每個禮拜都出差應該也很崩潰)

帶餐廳 (很簡單...就是在員工餐廳安排學員入座還有宣佈注意事項)

跑公文 (負責跑腿,要跟別的處室混熟)

接電話 (就是接電話...民眾的報名問題,環保局人員問題)





差不多是這樣

目前為止還算愉快,而且這種忙其實都不會累,因為都沒有責任壓力,也很單純




你問我環訓所爽不爽



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晚上可以待在辦公室吹冷氣讀書

旁邊文康室有撞球桌,樓上還有室內籃球場,搭個電梯到地下室就能騎車出去晃 (缺點是附近很荒涼)

我們辦公室還有咖啡機,還有冰箱可以冰水果跟豆漿

寢室也很大很舒服 (但沒冷氣 Orz)






這環境

夫復何求阿

操死我都沒關係






今天晚上跟阿翔和阿鴻吃飯聊當兵新訓的事

然後到中原大學夜市去吃冰

這幾天也吃太好XDD



前天吃天外天

昨天吃壽喜燒

今天吃美式漢堡又吃冰

要胖死了我





以後可以約阿鴻去看二輪片

我好想看玩命關頭六跟鋼鐵人三阿

中壢有個朋友真不錯!






我在中壢當爽兵

謝謝大家




Ps: 專訓中該給的自由不會少,但若有學弟知法犯法,學長扣分也是不會手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