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回憶,

只是想到小時候

我跟哥哥兩個人國中的時候,暑假沒事會跟著我爸一起去公司

那時候英才路附近其實跟現在沒兩樣

15年了,sogo還在,敦煌還在,科博館還在,NOVA也還在

我們那時沒事就是這幾個地方到處亂逛

 

那時候還有個大丸百貨,我特別有印象(現在的晶典)

裡面有個賣甜點的,應該是銅鑼燒之類的吧,很好吃

每次去每次都買

然後有一家書店,經常就窩在裡面看閒書,吹一整個下午的冷氣

有一本鋼彈W的書也是那時候買的(Gundam wing complete operation)

 

那時我爸公司附近有一家一品肉粽

中午的午餐經常就在那邊解決

炎熱的夏天

坐在店裡的板凳上望著店外的車水馬龍

一顆香甜、包著五花肉、香菇跟花生的肉粽

配上一杯冰涼的酸梅湯

就是那個年少時代的其中一幅寫真

 

有時候我爸也會買肉粽回家給全家當晚餐

我覺得沒有粽子比得上那時候的美味

因為是家人一起吃的粽子,就覺得特別香特別好吃

 

上了大學、出了社會,離開了家,上了台北

就再也沒一起吃過粽子了

現在,往往是一個人吃粽子,而且公司配發的粽子,口味更加多元

但卻沒有那麼好吃了

還常常剩下太多,吃不完

 

我真的很想再吃一次,記憶裡的粽子

 

真的想念,我的台中的家鄉

還有那些單純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