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 of thrones season 8」的圖片搜尋結果

實在不記得我有沒有寫過關於冰與火之歌的網誌

說不定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純粹感想抒發

 

這樣的結局真是難以下嚥

不想接受還是得接受

真的是百感交集

 

沉澱幾天再來看一次丹妮被賜死的那一幕

感想就不同了

"繼其他痛苦活著的角色之後,龍女終於也可以休息了"

居然產生這樣的感想,哈

硬要找藉口催眠自己

 

不知道該寫什麼

我們倆是從第一季第一集就開始追到現在的老影迷了

裡面的小朋友從第一集看著他們長大(歪)

(然後發現我們沒什麼改變呢)

9年耶你能想像嗎

陪伴我們讀完研究所,出社會工作 (還有陪我當替代役)

就這樣不完美的結束了

 

最後幾集的崩壞劇情讓前幾季的鋪陳跟埋下的眾多伏筆變得沒什麼意義

編劇好像在嗆: 謝謝各位影迷這麼會腦補,不過我們並沒有打算這麼做

所以就可以為所欲為了嗎 = = 

除了可惜還是可惜

 

讓人非常無法理解的是,就算劇情再怎麼崩壞好了

很多細節跟人物情感、動機的轉變,都可以多花點時間去敘述,至少給觀眾消化的機會

兩年的時間只有倉促的6集,根本一點道理也沒有

「game of thrones daenerys」的圖片搜尋結果

 

兩年這麼長,你他媽好歹也生個12集出來吧

再怎麼爛的故事,只要有好的敘述方式節奏,人物曲線都會變得稍微合理一點點

自私的編劇完全不給影迷們消化的時間, 一切就像跑馬燈及流水席般的交待過去

那些什麼一鏡到底、戰前的閒聊跟交談都像是多餘,那些根本就不是最必要的

 

最後的投票讓Bran當國王,然後大家各自回去過著快樂的生活

這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安排是不可原諒的

今天如果是普通的影集,要搞歡樂大結局我沒啥意見

這可是冰與火之歌啊!

你們怎麼甘心讓他的結局這麼如此的"平凡無趣"

沒錯在觀看的當下其實有許多感慨,也還算能接受不至於到白眼的程度

可是回過頭來想想,這樣的結果真的無法讓人滿意

這一季很像是冰與火之歌的獨立影集,他跟前七季的呼應還有連結太薄弱了

相信有先複習過再來看第八季的人感受更深刻

講難聽一點,編劇認為只要給個交待就沒他們的事了,反正事後都可以再來扯

這麼多好的題材卻沒有發揮到淋漓盡致,真的是太浪費,太可惜了

越寫越生氣

 

整個第八季我最喜歡的橋段

應該還是Arya一刀刺死夜王的部分,當下只能說真是爽,痛快

但是僅限於那個當下,北境與異鬼大戰這場戰鬥戲碼可以說是爛到沒有極限了

我不用說為什麼,你們自己去看魔戒的聖盔谷之戰就知道

高下立判

一個成功的兩軍大戰不會讓影迷覺得

"應該那樣就好,當時應該那樣就不會這樣"類似諸如此類的批評

這無疑是非常失敗的

這整季都讓人覺得"你們明明有能力做得更好卻沒有做到"

 

另外一個比較喜歡的,應該還是Tyrion最後跟Snow那場戲

雖說小惡魔的智商被惡搞成白癡,變成追隨龍女的腦粉

但是他的內心戲跟對白還是非常讓深入人心,非常精采

不管被怎麼惡搞,Tyrion仍然是整部影集我最喜歡的角色

我推薦Peter Dinklage主演的My Dinner with Herve,這部電影非常值得一看

演技真的是沒話說

 

總之還是要謝謝這部權力遊戲,冰與火之歌(除了編劇)

9年的時光,每年4月都是讓人充滿期待

每年跟Nelly一定要守在電視機前,我們從第一季的第一集跟到最後

真的是太喜歡了,這是我唯一一部跟了這麼久的美劇

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這個階段,人生就只有這麼一次

我很高興陪伴著我們的是冰與火之歌

 

雖然罵歸罵還是滿滿的不捨

通通都是回憶QQ

 

就這樣了,有什麼感想或是重看的心得以後再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