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對自己的料理能力失去信心

發現經過我手中的食材最後都會變成黑暗料理

難道我真的只有做出黑暗料理的天份?

但是我沒有失去熱情

相信總有一天會做出美味料理的!

 

這兩個禮拜我成功做出了先前一直失敗的兩樣料理,兩樣都很簡單

牛排跟歐姆蛋

 

牛排只要肉質好隨便弄都還能吃吧

錯了,我就是能夠把牛排弄得很難吃的辣個男人

不是煎過頭咬不動,就是太生無法入口

以前我也試過小火慢烤,終於是能夠吃的東西了,可仍然是不是我想要的牛排

我在餐廳吃過的高級牛排,外層煎得濃郁焦脆,肉質口感鮮嫩柔軟,五分熟是最完美的熟度

切開之後血水不會湧出,而是送入嘴內等待爆漿,跟著鹽分帶出的甜味一起在口中擴散出來

 

而經過多年嘗試,看了無數網路教學影片

終於有一個影片把我這料理白癡給教會了

成功做出美味多汁、外皮焦脆的牛排

 

牛排拿出讓他回到室溫,過一個小時再處理他

撒些鹽巴調味

 

之前看赫斯頓跟Gordon Ramsay的教學,都使用大量的油

牛排下去時噴濺到處都是,而且煎出來不知為何就是不滿意(真的是沒天分,掩面)

這次因為用的是牛小排,鹽巴調味之後就可以直接煎了

實驗結果我覺得其實中大火就能做出讓人滿意的梅納效應,

也有人說其實120度左右就能夠達成,所以不沾鍋還是可以煎牛排的

 

先煎有筋的這一面,讓他定型,煎個一分鐘左右翻面

這個筋有點太多,下次我會把肉修一下再下去煎

上下成形之後再煎另外兩面,一樣煎1分鐘再翻

 

影片中這四面煎完以後就持續大火煎到想要的熟度

而我自己則是參考赫斯頓的方式小小改良一下

四面都煎完以後先拿出來靜置,套廚師的話來說就是讓"裡面活動一下"

 

大約五分鐘之後再回鍋煎

轉為中小火的溫度,加入蒜頭讓油去吸收蒜頭的香氣

然後牛排再回去,每15~20秒翻面一次,使表面更酥脆

也讓內部達到想要的熟度

 

熟度差不多ok之後再靜置5分鐘

這兩個靜置動作就是美味的關鍵所在

目的是讓肉汁完整地保留在牛排內,切開的時候也不會滿溢出來

準備驗收成果~緊張!

 

一切下去就讓人吃驚

跟我無數的失敗品比較,血水幾乎沒有流出

但是熟度又拿捏錯誤,大約只有3分或4分,還是買個溫度計好了...

 

吃下去就知道成功了

表皮夠焦脆,而且牛排的肉汁跟甜味完整地引了出來,不像之前肉汁流失之後只剩下乾柴

真的太好吃了

原本以為3分會太生,結果完全不會,只要肉質好這個熟度是很OK的

感動~

 

下次要加強調味讓牛排更好吃

過幾天再分享最近也做得蠻成功的歐姆蛋

(之前參考錯誤教學失敗好幾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