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從確認有二尖瓣脫垂開始到現在根治

脫垂的問題跟了我整整15年

從剛開始偶爾血液逆流導致心臟微微刺痛

到後來心律不整發作昏倒,再拖了三年手術根治

這一路走來實在不容易

 

其實二尖瓣脫垂患者,到底能否像正常人一樣運動,眾說紛紜

我一開始是相信只要強健體魄就能改善

因此像正常人一樣打籃球、跑步、健身、訓練

沒想到脫垂問題並沒有改善,反而更加劇了

在研究所畢業後,診斷結果我是屬於中重度的二尖瓣脫垂

符合體位型替代役資格,那時候就應該了解到自己不是和進行激烈運動了

但我沒有在意,還是照常打球重訓

但是我覺得我的體力更不好了

 

終於在退役前三個月,我在暈眩及感冒發燒的情況下昏倒送醫

然後被診斷出有嚴重的心房顫動,回台中後送中國醫觀察了一個禮拜

確認沒事後出院 (現在想想應該不是真的沒事吧....)

 

然後,又過了三年

我在年度健檢時,發現心電圖還是很不正常,一樣是心房顫動問題

後來不管是做無痛大腸鏡還是去一般診所看診,每個醫生聽心臟後都說我要趕快處理

不像以前只說有心雜音不用太擔心

我開始緊張了

趕緊找心律不整的專家看看

這時打聽到台北榮總的陳適安醫師是專家

於是我掛號等了一個月排到,第一次看診時先安排24小時心電圖跟心臟超音波

我印象很深那時適逢颱風剛過,我在颱風隔天做完心電圖送回榮總再做超音波

 

第二次拜訪陳醫師,他看了結果說我的情形恐怕必須"積極處理"

我不只是心律不整問題,還有很嚴重的二尖瓣脫垂問題

血液逆流已經導致心臟擴大到4.5公分

雖然心臟結構很健康,但是心臟功能只剩下百分之40!

況且我心房顫動在心律不整中,是個有點不好處理的一種

一般都是60歲以上的患者才會有,像我年紀這麼輕真的非常少

建議我早點處理

 

我當下整個傻了,這脫垂不是可以不用管他嗎?

那怎麼辦?

 

只見陳醫師拿出一張紙,把我的診斷結果都寫上去

然後推薦我到高雄長庚找張仁平醫生

陳醫師說,全台只有他可以做這個手術

我跟老爸半信半疑

 

後來剛好工作忙季,我決定暫緩治療

(當時心律不整只要休息就能稍微平緩下來)

先把設計案完成再說

這中間的辛苦不在話下,我還因為同時做兩個案子,睡了公司兩次

簡直是在玩命!

 

終於2016年12月,工作正式告一段落

那時候適逢生日、聖誕節,跨年然後過年

一直到2017年3月才去找張醫師

高雄長庚的交通不太方便,搭計程車過去後又在現場等了3個小時

然後我不是很喜歡裡面的氛圍,跟榮總一樣都讓我不是很舒服

張醫師一看陳醫師的診斷說明,立刻叫我進去,分析我的病情

當場建議我到台大醫院看診

另外在這張診斷說明加註其他說明

(不得不說有這種內科診斷說明可以方便外科醫生瞬間了解病情並建議處置方式

但應該不是每個醫生都願意寫,我們也沒主動提)

 

如果能在台大開刀就真的太好了,也方便很多

而推薦的紀乃新醫師,是微創二尖瓣手術+迷宮手術的專家

其實在網路上沒有查到太多資料,據護理師說做過最多微創案例的就是他了

紀醫師給我們的感覺就是非常有信心,一看到內科的診斷說明

立刻告訴我們要做那些事來修好這個心臟

 

後來如同前面的網誌說明

我順利排到住院,隔天就開刀,開完刀然後很快住院,現在出院在家休養

這一路真的很順利,順到不可思議

 

排到早上第一刀,病房不太需要等就能住到不錯的健保病房

臺大醫院不管是通道還是病房給人感覺都很乾淨;舒服,也不會有難聞的氣味

然後美食街又有非常多選擇,附近有捷運也讓探病的親友很方便不會有壓力

 

爸媽一直覺得非常慶幸可以這麼順利完成這件大事

我想主要還是命運之神護佑著我,也真的要有醫生緣

順著各位醫生的推薦找到最棒的外科醫生,真的很幸運

 

順順利利的成為健康的人,重獲心生!

 

 

這時才體會到那句國中課文的話

要謝的人太多了,就謝天罷!

 

今後,要用這顆新的心臟,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