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星期五

剛轉到普通病房我無法輕鬆觀察裝潢如何

因為這天麻藥好像退光了,痛不欲生

身體只要移動一下就痛得受不了

躺也不是坐也不是,心情很差💢

一直在發脾氣

對護理人員的態度好像很差

我當下只覺得不應該這麼痛,到底是出了什麼錯

一定有問題,我當下就想確定是否正常

 

覺得護理師都在廢話

完全聽不下去

只要告訴我正不正常就好了

一直這樣處在憤怒不解的狀態

爸媽也很無奈

 

我一直跟他們要止痛藥,實在痛的受不了

吸氣也非常劇痛,肺臟完全無法擴張

咳嗽則更是要命,咳一下就痛到表情扭曲哀號

抱著枕頭咳才好一點

咳出的第一大坨痰是整個暗紅色的

應該是在加護累積,一口氣咳出來

咳到後面還有鮮紅色

表示氣管還有傷

 

胸前劇痛從右胸的微創傷口一直橫跨到左胸

這是因為微創手臂通過肺臟上方的肌肉,有沾黏的情形

而雙肩跟背都爆痛可能是手術時用力固定身體造成的拉傷

在加護病房時感覺沒這麼強烈,可能是因為麻藥還沒退的關係

而且幾乎沒有移動

 

我坐著感覺比躺著舒服ㄧ點,就整個下午都坐在床上,兩手抓著床架支撐

 

午餐跟晚餐幾乎吃不下

到六點左右痛到最高峰

打了一劑嗎啡才稍微舒服一點...

我住進的是五人房,但是中間有牆整個隔起來所以感覺像雙人房

設備很新,乾淨明亮空間很大,而且座落於窗邊,視野非常好

來看過的都說不像健保房,幾乎是自費等級的XD

 

第一位室友是一位阿北

做開胸的心臟繞道手術

個性爽朗

他隔天就要出院了

一直鼓勵我要多出去走走

這位大哥開刀一波三折,原本4月出安排好手術

因為急診有更緊急需求被取消,只能趕回家去

過一個禮拜再來開

他的傷口好長一條,用釘子縫合固定,看起來好痛

要出院的人看起來好開心啊

 

八點多多我因為Fatty還沒來又開始發脾氣

外面雨非常大

爸媽罵我不要催人家

比較麻煩的是居然請不到臨時看護

第一個晚上又一定要有人顧,所以我希望寶貝趕快來,我也很想看她

 

然後我房間正對著護理站,他們交接的時候

有夠吵!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真的會很很希望安靜一下

又痛又吵,整個就是火大

 

好不容易九點,Fatty終於來了

帶著阿姨熬煮的熱鱸魚湯

我心情也好很多

爸媽也可以回去休息了

 

鱸魚湯是阿姨今天買新鮮的,超級好喝

還有蛤蠣等美味海鮮食材

瞬間元氣都來了,身體再痛也全部喝光光

 

喝完後就想睡覺,這是我動完手術睡得最沉的兩個小時

Fatty回家拿棉被等東西過來

我醒來後發現身體開始可以慢慢活動了,整個狀態居然比兩小時前好很多

真的很神奇....

 

這復元之路也是漫漫長,但我要加油趕快康復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