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拖下去太可怕,我已經快一個月沒寫東西了

最近整頓東西就花很多時間,然後大部分心思都在買新家具跟食譜還有電視電影

永和真是好地方,搬過來兩個禮拜後不得不這樣說

最近也說不上忙,但是整頓家裡跟認識環境(一個字 懶) 就讓我沒啥心思寫網誌

果然還是得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寫得下去

 

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租套房了吧

很高興在最後這一次可以租到這麼滿意的地方

雖然有幾個缺點:

1. 位居巷弄裡

以後搬家可難過了,這次從新店搬出來很順利

但是到永和卻是苦難一場,車子很難進去

而且容易擋到人,搬到一半總要先倒車出去,為難司機大哥了

2. 位在黃昏市場旁邊

這是優點也是缺點,下午4點後會開始吵鬧,還好大概7點半左右就開始收了

剩下隔壁條巷子的夜市繼續開到10點多

3. 房間窗戶太多

這又是一個優點也是缺點

通風採光好 = 隔音差,冬天極冷

4. 離捷運站很遠

跟之前大坪林比起來,這裡要去南勢角站要走兩倍路程

遠蠻多的,而且一路上交通壅塞,走起來十分不舒服

所以我之前都是騎車去搭捷運

但是自從改搭公車後我就幾乎不搭捷運了

5. 沒電梯

這一點到還好,因為住三樓剛好是我的忍受極限

其實還挺OK,只是搬家的時候搬到快往生而已

6. 天花板很低

這是雞蛋裡挑骨頭了,我身高185感覺有點壓迫感

但住久就習慣了 (而且換燈泡不需要站椅子比較方便呢)

 

糟糕

 

好像沒缺點了

要來講優點了嗎

可能一時會寫不完ㄟ

 

1. 離Fatty家超近

雖然比當初預想的遠一點點,不過這個位置真是太棒了,有點慶幸沒選南勢角

以前住大坪林光走路+等車大概要25分鐘左右(常常等公車就等很久)

現在有騎車的話根本光速,5分鐘內到家

走路大概10分鐘可以到家

更懶一點可以搭公車,這條路公車爆炸多,隨便一班都能到

到現在還沒習慣呢,實在太快了

再也不擔心在Fatty家待太晚

 

 稍微講一下找房子的故事

加上現在住的房子大概看了4間左右吧,都在南勢角

第一間小到不行 7500,但離捷運站非常近

第二間挺大的但是在華夏科大附近,比我現在的還大,房租6000而已

有猶豫一下,但後來因為距離遠到爆炸還是不考慮了

第三間在捷運站旁邊的巷弄裡,7500

感覺很棒,一大早就約時間去看

幹,根本鬼屋,白天光線整個黃的

房間小到不行,塞個床跟書桌就滿了,窗戶小、格局也超怪

但離捷運站超近,房東又說很多人在看,當下也是有點點心動

(我怎麼這麼容易心動,回想起來那根本在搶劫)

 

最後,在路邊划手機

找了幾間昨晚存的,都沒人接想說算了

後來中午時房東打了電話給我,問是不是有要看房

我想說今天沒時間了看能否約晚上,他說OK

下午跟Fatty去看電影"你的名字"

晚上見到房東就去智光商職的那間看看

 

那時剛好黃昏市場還在熱鬧

當下是很猶豫要不要住的

但一看了房子內部,就覺得超棒的

格局方正,窗戶大,採光好,還有小陽台

有種就是他了的感覺

當下付了訂金

 

現在覺得這應該是我這一年來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其實那天回去後有點擔心,市場真的有點吵

房東一直說8點就收了,我想想我也都8點後才到家應該還好

總之要搬離大坪林了,覺得有點不捨但又覺得開心終於要搬離這鬼頂加了

好這下一篇再說

 

搬進去前

窗戶真多

 

大致安頓好之後

 

原本有點不知道怎麼擺的,裡面有一根柱子凸出來,床又是雙人床

衣櫃也很礙事,本來想的擺設方案很糟糕

結果Fatty媽媽來幫我打掃之後橋出了一個完美到不能再完美的擺設

我根本沒想到衣櫥可以擺到床的旁邊,還剛好可以隔開浴室跟床,看不到廁所

也沒有擋住陽台,還可以放東西

然後那個凸出來的柱子的空間,居然剛好放得下原本的鐵架跟吉他

擺好之後鐵架跟床之間的空間剛剛好放得下健身躺椅

柱子的另一邊剛剛好放得下電腦桌跟收納櫃不會擋到門

然後門全開起算到冰箱之間的距離剛剛好擺得下我原先設定的櫃子長度

太完美拉!!

白天這陽光真是太棒了,非常喜歡

 

接著就是添購新家具、燒錢的開始

一樣下次講

 

繼續說優點

 

2. 走廊乾淨明亮

看的出來房東有用心在整理這個分租套房,走廊很乾淨,用的也是頗講究的磁磚

有兩個洗衣機還有大型熱水器,隨時都有熱水用 (不知道電費會怎麼算就是了,應該算在公共用電,很怕太高)

3.垃圾集中處理還有回收

我非常需要有可以幫忙處理垃圾這一點

根本懶得追垃圾車,不只幫忙處理還可以分類回收,這點挺棒的

4.小陽台可以曬衣服

這個超棒,陽台遮雨棚夠大,衣服在房間曬就好

不像以前還要去搶曬衣服的空間

那陽台還可以放好多東西,有夠好用

5.提供個人鞋櫃

這房東蠻注重乾淨的

他要求進去之前要脫鞋,所以大家把鞋子統一放外面鞋櫃,每個人有專屬一個格子

當然貴重的鞋子還是放自己房間

外面還可以掛雨衣,這點也非常棒

5. 價格合理

以這樣的空間、條件,只要8000覺得很棒

之前住大坪林雖然有電梯

但是頂加、木牆、空間不理想、對內窗、牆壁會潮濕留噁心液體等等要收8350,實在有點坑

只是離捷運近很多,又寧靜也實在是讓人懷念

那裏真的超安靜的,停車也很方便,附近又有全聯跟市場,離捷運很近

不像現在有點懶得去搭捷運,常常只能選公車

但要我再選一次還是選永和,有對外窗才能叫作家阿

6.附近吃的東西又多又便宜

這條街超多便宜的美食,尤其智光市場本來就是有名的

甚至有幾家炒麵炒飯才30快,炸雞才15塊

根本佛心來的

其他還有超多選擇,不像大坪林沒啥好吃的又貴 (除了某家佛心自助餐)

7.各種商店應有盡有

中正路你想的到的日常生活需要通通都能在這條街搞定

小百貨、家具、電氣、診所、書店

甚至連大潤發都離這裡不遠

8.公車超級無敵多

這裡剛好有一班214到公司附近,終於體會到不用轉車就可以上班的快樂了

我居然可以在車上睡到爽

重點是這班公車搭的人不算多,但班次超多

所以就算尖峰時間我照樣有位子可以做,這叫做幸福啊!!

 

恩,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下一篇來介紹現在的室內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