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到新竹找老友們

到清大下車等他們開車過來買消夜

這裡沒什麼變,多了幾間店,倒了幾間店

作為碩士生涯賴以為生的小吃街,無數次在這徘徊覓食

竟也成了美好回憶之一

新竹人稱美食沙漠,但是對曾生活在這裡的我們而言

居然有種家鄉味,特別親切

 

等待同窗過來的時間

我稍微繞繞的這個小小的街道,把以前曾吃過的餐廳尋了一遍

有的還在,有的不見了

邊走邊憶當年

 

經常在這裡尋找簡單的生活用品....

 

朝思暮想的開源社啊!!

 

因為在東海喜歡吃烙餅

在新竹偶爾也會買這家解解饞

 

我在清夜最常光顧的幾家店都在這裡,除了這個理髮的..

立晉豆花算有名,味道還可以

冬天好常來買燒仙草

旁邊的麵包店我很愛,他們的一款全麥三明治好吃營養又不貴

我睡到中午不知道要吃啥時有時會買一盒帶去實驗室吃

睡到中午好爽,真是放蕩的年代

3Q雞排是清夜的第三選擇,第二選擇脆皮雞排已經不在了...

脆皮雞排的花枝跟雞排超好吃的,雖然台北也有但我一次也沒買過

豆花旁邊的金芝園是我最常買的便當店,配菜不錯

要說好吃也是可以拉,雞腿飯還蠻划算的

至於這間大苑子對他比較沒什麼記憶

 

小洞天烤香腸以前很好吃

我特別買了一盒,結果沒想到味道居然變了

這不是小洞天QQ

只能回憶

 

實驗做太晚回家消夜第一選擇

超愛這家燒餅夾油條

然後來一袋10元超好喝豆漿,消夜就這樣打發

 

清茶好像是新竹的特產,別的地方沒看過

但我都喝博愛校區的那家(因為那附近沒什麼飲料店)

說到博愛,也是有好幾家很有回憶的小店

比如說盧意牛肉麵,無名饅頭夾蛋早餐

划算的素食自助餐,阿婆雙蛋蛋餅

博愛後門對面的一家平常早餐店,忘了名字,但我早餐經常在那解決

假日在那家店看報紙,看王建民王葛格有什麼精彩表現

這張照片我最愛的是雅廚自助餐,很便宜啊

是窮學生的救星~而且菜也都蠻好吃的!

右邊的coco當時也很常去買

 

等沒多久

阿信,家豪,嘉仁都來了

還是只會543亂噴這些人....

看著我們拿相機到處拍,被罵是一群死觀光客

還在新竹的人不懂啦

 

風格豆花、大腸麵線跟臭臭鍋有時也會光顧

大腸麵線是Fatty很愛吃的食物之一,很常跑腿買這家...

 

有時候中午會吃這家

 

哎呀這家川奈拉麵還在

便宜,味道普通

但,就是很常來吃.....

 

肥仔龍是你啊,媽的居然還在

又是一家常跟Fatty常來的店(因為沒什麼選擇?)

 

對面的松原比較好吃

 

這家虱目魚肚粥,鍋燒意麵特~~別好吃啊,連我不太吃湯麵的都愛

Fatty嚴選清夜第一好吃烏龍麵,指名一定要加它的辣椒

星期一到五,大概有5天要吃這家(咦?

冬天一堆人在排隊的

 

不得不提小太陽

在新竹大小感冒都靠它

轉個彎,走到清大停車場對面這條

同樣也是有許多常吃的店

 

迷客夏我不熟,我吃旁邊的醍醐味便當

還有50嵐的飲料

 

很偶爾會吃這家素食

有段時間一直幫Fatty跑腿買的飲料店

這排我只認得大呼過癮

 

我好愛吃麵朝

超愛吃他的麵,想到就口水直流

食品路上那家不知還在不在

 

然後轉過頭來...

啊!!!

 

啊!!

 

榮茂! 啊!!!

沒開!! 

什麼~~!!

 

我最愛的魯肉飯!!!! 還有超好吃超好吃的翡翠海鮮羹和大腸麵線!!!

居然公休!!!!!!!

不!!~~~這趟來新竹就是為了你啊!!!!

 

跟阿信同時崩潰

我們的最愛

嗚嗚嗚嗚嗚~~~

 

 

榮茂陪伴我們多少個寂寥的夜晚

"ㄟ  回來幫我買榮茂"

"要吃什麼?"   "榮茂啊!"

"你要從博愛過來? 幫我買榮茂!"

"魯肉飯一碗,啊然後要海鮮羹!"

 

真想念

 

 

只能抱憾離去

今晚買一堆垃圾回飯店吃,太幸福了

 

開源社的雞排就是要兩倍醬啊

你是吃雞排還是醬?

廢話,當然是醬啊

 

 

喝喝酒打打牌

聊一晚垃圾跟互相近況

 

 

有緣來日再相聚

 

 

 

早上走去火車站搭車

路上經過很多熟悉的景象

看電影首選:

西大路這附近有家不錯的仙草冰

剛來新竹時就跟小孟來這裡吃

哎呀,當年還沒有女朋友時,真的是騎車把整個新竹都騎了個遍~

勝利路附近

有一年我跟Fatty來看學弟妹打大環盃好像是住這附近的旅館

沒怎麼變的車站前

 

 

 

手機拍真鳥

忘了帶相機下來

 

 

新竹,我們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