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總是特別難起頭,因為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才算是旅行的第一步

面對每天都是破200張的相片,突然覺得寫遊記好痛苦


而且不能把照片PO在FB分享有點可惜,因為東京真的很漂亮

只好讓有緣人來欣賞囉



直到出發前一天我還在公司加班,整個處理好之後

才把該列印的飯店、機票、交通資訊、行程表給印出來


然後出發前三天因為工作突然超忙,幾乎沒在碰旅遊的事情

還好我早期規劃很充分,該做的該準備的行李都已事先完成

即使前一天加班也能好整以暇的收拾


準備好之後就出發去Fatty家了

接下來也就是一般的準備跟等待...


凌晨3點半,跟司機約好的時間

稍微睡了一點,我們睡眼惺忪的上了車

(一上車廣播就是SHE的美麗新世界,有人變得超high)


寫到這才想起來,幾乎沒有拍從桃園出發到成田機場之間的照片

第一次到一航耶,其實還蠻值得紀念的QQ

原來外觀還挺漂亮


我們太早到,虎航的checking時間大概是兩小時前,就到地下街的餐桌去休息

這裡想抱怨一下,一航的便利商店有點不好找

走超遠的

看來以後還是訂晚一點的飛機才不會沒東西吃


好啦中間省略,記憶猶新的時候實在很容易把所有的事情都寫進來

順利登機~一上去Fatty就倒頭睡了,這樣接下來會很累呢,我們第一天就很滿囉

出發這天還蠻冷的



咻咻咻的起飛了

天況不佳,遭遇不少亂流

搭乘虎航的經驗告訴我們,上飛機再想要不要吃東西

當初買機票的時候順便加了飛機餐,沒有很想吃還是硬要吃掉

而且我錯估形勢,我帶的這位小姐是喝湯的,飛機餐只吃了幾口就給我點了80元的泡麵跟50元的可樂


只好吃兩人份

所以我到東京的時候,肚子其實超飽的

昏睡兩小時左右,準備降落

穿越雲層,迎面而來的是....大雨跟烏雲............


第一天心情就不美麗,這天氣是要玩什麼

我心裡已經在想幾個預備地點了



到機場的感覺挺特別,因為不是第一次來了

上一次來是去波士頓那一趟,有入境,還住了過境旅館

延了外國旅客入境單,海關申報單

拿了行李就大搖大擺進去了,海關不會刁難什麼


立馬給Fatty的手機換上先前買的網路sim卡

Studio A的699 2.2G方案,5天都用不完

可是我不知道原來M8的sim卡在手機右邊...

我開了左邊的SD卡槽發現是空的,還以為弄丟她的sim卡

然後還在奇妙怎麼沒sim卡還可以運作,真的是史上第一蠢


總之這一趟蠢事非常多


因為犯蠢耽擱了些時間,要去搭Skyliner的時候剛好錯過一班

這時櫃檯阿姨很貼心告訴我們另一個較慢的電車"京成特急",要搭70分鐘

但是比下一班Skyliner到上野的時間要早,而且又便宜1000日圓左右

就毫不猶豫地上車了

然後因為太匆忙也忘了要買地鐵3日券or2日券的事Orz

這點是還好,後來整趟都用西瓜卡其實也很順,好用,也沒多花太多錢



"這就是日本的電車呀"


身上大包小包,又因為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沒有特別拍什麼電車內裝

外面霧濛濛的一片,雨已經停了

電車的暖氣很強,連椅墊都會發熱

甚至有點熱...


車內的跑馬燈很多中文字,很清楚已經走到哪一站

大約下午兩點多就到京城上野了



到站以後就先買張西瓜卡

一張空卡500日圓,先加值1500擋著用



然後就到飯店放行李,事先把很多要去的點存在google map裡,開了地圖就直接導航,很好用

而且存著以後還用得到~~~

看看一大堆精美的星星們,完全拯救我們路痴夫婦~

(右下角台場是怎麼回事,印象中沒去那麼多點阿)


路上經過的煙販賣機....


阿美橫町非常熱鬧,後面再來分享,因為放完行李要趕快去趕行程

拿出列印好的飯店資訊給櫃檯,省得溝通

很親切地幫我們扣好行李

就出發去秋葉原了


我們住的是同事與網友極力推薦的上野寶石酒店(ホテルサードニクス上野)

阿,第一天好像沒拍,之後再來介紹好了


上野寶石去上野站跟御徒町都很方便,因為最常搭的JR也有經過,

所以這個站成為我們這五天最常光顧的車站


只搭一站就到秋葉原囉


恩恩 ,這麼急著來到底是為什麼呢

正當Fatty還在迷糊的時候

我已經抵達來日本的第一個目的地了

Gundam Cafe

嘿嘿嘿嘿嘿



終於來朝聖了阿

整間都是鋼彈呀

太開心拉


菜單是賈布羅阿XDDDDD


Fatty看到夏亞渣古紅咖哩就很想點

整份紅通通的好像很辣


為了晚上的大餐還是避免折磨肚子吧

點個初鋼的黃油雞肉咖哩


其實還蠻好吃的XDD

白飯壓印成尖角狀有事嗎


一堆超有事的飲料名字


加點一杯哈囉咖啡~

拍了一下內部裝潢,小小一家



電視牆是歷代卡通的主題曲跟片尾曲

我就一步一步跟Fatty解說,鋼彈的各種歷史

女朋友陪著來真的很可憐,根本不知道後面還有什麼行程在等著她


果然還是鋼彈W最棒了~~

吧檯其實很有特色,網路很多圖片可以參考,我忘了拍


隔壁的紀念品店之後有空再來看看,我們要先前往台場


結果不是,有人累到沒辦法逛

只好先回飯店休息一下,補個眠然後等化妝

再出門時天已經黑了,以至於台場下午的行程全面取消


還好離車站非常近,我們很快的又回到御徒町,搭JR到新橋站

在這裡要換另一個電車去台場,順著有海鷗的指標走就對了

第一次去台場就上手~~


這裡是PASMO系統的

不能用西瓜卡,要另外買票~

一次買來回票640日圓

從新橋站出發到目的地台場站,大約要20分鐘車程

車上滿滿的都是西裝上班族

一出站就看到這個東西

又有鋼彈?

yes,我說過了

今天是鋼彈日呀



我非常非常喜歡台場

後來我們為了海賊王又去了一次,絕美的藍天讓人魂牽夢縈

晚上的夜景同樣迷人

這天沒有煙火秀,沒什麼人

走在橋上超舒服的


再度打開google map

導航一下,不一會兒就走到了Dicer City

其實最有名的是Aqua City跟Decks Odaiba兩個巨大Shopping Mall

但哥的目的不是購物....


說著說著就看到了


超,巨,大

差點跪了


1:1的初鋼


看了很久

想說可以在預定的時間看燈光秀

結果悲劇發生了

今天居然取消

今天居然取消

今天居然取消

no~~~


心都碎了~



當下真的是無言

正在難過的時候還是要打起精神好好逛一下

聽說這裡還有一家Gundam Cafe



這家紀念品比較齊全但是沒有餐廳

只能說忠實鋼彈粉兩家都很值得去,而且台場的鋼彈不只這樣

打聽之下才知道Diver City 7樓還有鋼彈可以看

馬上行動!!


裡面很漂亮啊,但就是個Mall而已

一心只想著目標

終於讓我找到惹



裡面看起來有點大

有分免費參觀跟付費區

一張要1200日圓,猶豫了一下

Fatty很大方的說可以進去逛逛~開開心心的掏了2400元出來


真的還好有進去

這裡簡直是天堂

大概有60%進去塞爾提克主場那麼開心


是核心戰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又開始講故事了

這個是誰,那個是誰,這是什麼機體,那是哪個作品

雖然我知道Fatty都沒聽進去(應該只記得紅紅的夏亞咖哩)


經典的自由攻擊鋼彈!!


帥翻


有的地方是不能近拍的

這一區都是初鋼0079的介紹

畢竟是經典啊


居然有這個!!

獨角獸紙做的駕駛艙模型


遠看真的超立體,神奇

陷入狂喜之中

一定要裝一下



然後裡面有個圓頂劇場

是不能拍照的,好想再看一次

可惜日文都聽不懂

入場前的牆壁,每部作品都如數家珍呀

1979年

初鋼、Z鋼、ZZ陸續亮相


然後慢慢有0080、0083、還有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1995最愛的鋼彈W上映

還有其他像鋼彈G、X,逆A、無盡的華爾滋

2004年也是我們高一那一年

鋼彈史上最中二沒有之一、超梗超很大、無限插卡亂用、各種不講理煌大和的Seed登場!!

其實我不討厭拉

2007開始

3D作品如重力戰線系列上映

還有近年最紅的鋼彈00和鋼彈UC登場


鋼彈創鬥者讓我一度對鋼彈死心,我完全忽略當作不存在


2015~這個啦

超好看的

ORIGN2

夏亞的故事

怎麼不趕快出第3集!!


然後就進去圓頂劇場關了10幾分鐘

網路到處都沒有劇場的內裝照,保密到家

正在這麼想的時候....

咦咦咦這不是有嗎~~?

也只有入口部分一點點而已,我滿足了



3D影片打在圓頂上,全程都要仰著頭看

網路又找到了不少照片

實際就是這樣,這肯定是偷拍的XD

就像在鋼彈的腳下看戰鬥,MS飛到哪頭就轉到哪,說實在是看得有點辛苦


官方釋出畫面:


其實故事主軸是在講這隻的事情

鋼彈UC除了獨角獸跟報喪女妖之外,其實還有一架3號機沒有登場

但並未出現在小說以及OVA1~7中,僅在Gundam Front Tokyo內影像設施DOME-G 2013年8月3日起播放特別影片中登場過。

出現的時間軸位置在本篇之前。在機設發表時有「宇宙世紀0095年,漂浮著無數隕石的暗礁宇域,新吉翁殘黨軍『帶袖的』的艦隊,

正在進行新型MS的性能試驗。

得知該情報的兩艘艦船向著該暗礁宇域航行。其中一艘是地球聯邦軍的戰艦,另一艘是AE社的試驗船。

在聯邦軍的戰艦內部,新近建造的獨角獸鋼彈3號機,正在等待著出擊……」的描述。

在最後是下落不明的狀態

(引用自維基百科)


非常帥,可是模型看起來就有點太俗氣,整隻金光閃閃的

總之是一段非常好看的影片,後續還有許多作品的介紹,看的是熱血沸騰啊

現在才注意到我在鋼彈上花太多時間了XD


這裡可以自己選角色拍照

只選了夏亞





幫Fatty選了莉莉娜~

服務人員很熱心幫我們拍照...

當天人很少逛起來很舒服


阿巴瓦空!!!!


各作品中的New Type(新人類)


模型製作介紹區


看看滿坑滿谷的模型

我差點走不出去啊



雖然超級無敵想要,可是自知自己懶得組模型就罷了

只帶了一些喜歡的紀念品回去


ㄚㄚ獵魔鋼但也要出了啊~~!!!


居然有賣戰艦的小模型,超想要的

可是太貴了




連服飾店都有了你看看....



鋼彈UC系列

0083


0079


新作品的廣告打很大




依依不捨地走了,下次還想再來玩...



回到一樓

巨大初鋼旁邊有一間小的模型店

不過裡面沒什麼東西


最後再到Gundam Cafe搜刮一次

都蠻有特色的





出來以後Fatty跟我說剛剛鋼彈的頭在動

剛好錯過@@




很克制的戰利品,但還是噴了上萬日圓...


東京鐵塔與台場自由女神像相互輝映



告別台場,準備去吃晚餐囉

快餓死了


這次包含第三天來台場其實都在朝聖卡通,沒玩到裡面大部分的設施

下次還想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