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的出國

對於即將要出發這件事一直沒什麼實際感

上班忙工作,下班排行程

接近半個月抱著旅遊書到處走,只要一有空就翻一翻尋找想去的地方

如同恐慌一般的想徹底了解東京的所有交通模式


好了不多說,來講講心得吧

如果上一次去波士頓是美夢成真

這次來東京,就是美夢成真2吧 (乾  真沒梗阿!)


行前準備工作非常多


包括

訂機票

(虎航的早去晚回,讓我們幾乎玩滿整整5天累死人)

訂飯店

(同事大力推荐,真的很讚,但網路訂得實在有點不放心)

辦護照

(上一次的護照是當兵前辦的,只能用三年,趕快去辦一辦)

事先訂餐廳

(事後證明訂得非常值得,而且有日本朋友幫忙訂位真好)

事先買票

(老哥有門路幫我緊急搶到的三鷹美術館門票)

辦網路sim卡

(超好用!!! 但最後開了個大玩笑XD)

換日幣

(玉山的外幣ATM換日幣超好用喔~不用跑一趟銀行)

機場接送

(這很瞎,因為我們早去晚回時間都沒什麼客運搭又不想太麻煩,就訂機場接送而且沒什麼優惠好貴)

列印行程表、住宿資訊及電子機票

 (好不容易排定了當然要印美美的出來啊)


準備了卻沒用到的東西

暖暖包---日本就有賣需要再買就好,白癡嗎

醫療藥品(腸胃藥、感冒藥、頭痛藥)---日本就有賣需要再買就好,白癡

口罩、手套、羽絨大外套---根本沒那麼冷,不過圍巾有用到,只需要它就夠了!!

隨身背包---每天還是很不安的帶著大背包趴趴走,小包包就沒用到了....

雨傘----很幸運的沒有碰到下雨~都是好天氣~(灑花)


不同於上一次有大把的時間規劃

這次在很緊湊的情形下,還更進一步想將每一天的行程時間表都規劃出來

也許是因為時間真的很少的關係,不想浪費每分每秒

所以能不花時間找路就不要浪費時間


但結果非常非常有趣的是

到了東京我幾乎沒翻開行程表一次過

全都印在腦海了,很多地方到了就大概知道怎麼走

甚至地鐵站也能看看指標就確定要往哪個月台跟方向

真是佩服自己做足功課才出發,一路上交通應該有80%是非常順利的

(當然不順利的就真的很不順利.....極度悲慘的20%)


我的東京旅遊規劃神器就靠這三本!



看看精美的標籤們,做功課的能力

連日本妹都驚訝不已!!



出發前幾乎是每三個小時就看看日本天氣

隨著天氣變化我的心情也陰晴不定

前半個月查都是下雨陰天,害我都不想出國了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每天開始都放晴,整個超級感謝老天爺爺的



出發前有好多人好心告訴我該怎麼準備

同事跟朋友和哥哥還有咖啡都給很多建議

就像當初去波士頓的時候一樣,都有貴人們相助

小弟十分感激,因為我真的太會恐慌了



感謝同事幫我決定機票跟旅館

感謝哥哥和咖啡推薦景點,初步就決定想去的地方,一路上跟我開導

感謝Mitsue跟Arisa兩位日本妹,帶我們逛藥妝還有幫忙跟服務人員溝通,感動到想哭

感謝Coco,因緣際會得到了鎌倉方面有用的資訊

所有疑惑都一一熱心解答,太感激了,又想哭了


還有感謝網路上尋找到的所有東京相關資訊

讓我充足準備好這次的旅行


當然最後要感謝寶貝

整個旅程除了早上都起不來很難叫、一直要上廁所讓我等很久之外

陪我一起逛我想逛的景點,全權讓我決定不干涉我的所有規劃

成就一趟美好的旅行




東京,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