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

我蠻喜歡摳鼻的



他是個好球員

湖人三連霸時期
KOBE跟大歐聯手造就許多經典
他們是史上最強的黃金組合之ㄧ

為什麼這麼多人憎恨湖人?
為什麼那時候大家都認為KOBE是喬丹的接班人?

大概是因為湖人粉碎了太多球迷的夢想
阻擋了太多球員的冠軍夢

從99年的溜馬
00年的七六人
01年的國王˙籃網


以上的球隊不一定都是在冠軍戰落敗

但全都是超過10年以上沒摸過冠軍戒指的球隊
他們興盛過
但跟湖人對戰之後幾年又走下坡
現在還是浮浮沉沉


光看戰績就覺得湖人強大到恐怖...


但是我沒體會過這一段歷史
我接觸NBA的年代很特殊

2003年


正是新秀開啟新紀元的時代
這年被認為是史上前幾強的黃金梯次
由LBJ領軍
Wade , Anthony , Bosh等人
當年個個以超級新人之姿進入NBA
目前都已經是球隊的中流砥柱


但上一個黃金梯次還在發光發熱
1996年,也是一個能夠被稱為"傳奇"的年代
好幾個球星都有名人堂等級的實力
當然也包括了KOBE


如果早一點認識KOBE
我可能會愛上他

但是那一年
正以神人之姿接棒的KOBE多了一個稱呼
"強姦犯"
再加上高中那時候我身旁幾乎都是反湖迷
要喜歡上湖人真的不太容易

真正讓我對湖人仇恨的關鍵戰役
是03-04年的西區冠軍戰
KG率領灰狼突破連續7年首輪就出局的關卡
一路打到西區冠軍戰
打的艱辛,傷痕累累
卻被湖人4:2擊碎冠軍夢

那年冠軍戰我當然支持活塞
湖人當年1:4被電掉
真的很爽


還有一場戰役我沒看到....
00-01年的總冠軍,湖人4:1打敗76人
AI,曾經是我的最愛
後來有機會在衛視體育台的經典重播看到湖人對76人的冠軍戰(當然是看76人贏的那一場)
那時候的湖人真的強到靠盃
76人禁區完全頂不住大歐

紫色加上金色在我心中是強大的象徵

Lakers這個標誌對我來說是邪惡的
就像烙印般深深刻在我心裡



我可能會喜歡KOBE

但絕對不會喜歡湖人


因為我最愛的球星都曾經毀在湖人手裡過



直到去年KG來到超賽
打敗湖人,拿到冠軍

我就沒這麼討厭KOBE了( 廢話 )
還有點同情他
大歐走了以後,KOBE跟隨湖人走過低潮,嚐試了各種組合
4年過了
可以想像KOBE一直活在大歐的陰影下
背負著龐大的壓力
直到今年終於能一吐怨氣
也讓人覺得
"新一代的神"真的出現了
他的名字叫做布萊恩

聊到05年之後的湖人
不會有人提起歐尼爾
而是KOBE

就像三連霸的公牛
KOBE逐漸接近能跟Jorden接近平起平坐的地位

KOBE有一種氣度,散發著光芒
那種領袖風範在NBA裡獨一無二


雖然不是很喜歡KOBE
卻很希望他能在NBA裡一直打下去

因為我們至今還沒見到下一個接班人出現
那種你認為可以創造神話的球員



明年再來跟塞爾蒂克打造經典對決吧!!

超賽會打敗湖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