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周杰倫 作曲:周杰倫



坐著我的摩托車 載你緩緩的離開

考不上的好學校 可以不微笑就走

把手慢慢交給我 放下心中的困惑

雨點從兩旁劃過 割開兩種精神的我

經過老伯的家 籃框變得好高

爬過的那棵樹 又何時變得渺小

這樣也好 開始沒人注意到(你)我

等雨變強之前 我們將會分化軟弱




趁時間沒發覺 讓我帶著你離開

沒有了証明 沒有了空虛

基於兩種立場我會罩著你

趁時間沒發覺 讓我帶著你離開

這不是頑固 這不是逃避

沒人綁著你走才快樂




--------------------------------


很久以前的歌了..

聽著聽著
發覺很類似自己現在的心境


這首是杰倫自己寫給自己的歌
(不是什麼GAY歌喔= = 很多人不懂歌詞意義)

也有人說是男女朋友感情分裂,也沒差,每首歌對每個人的意義都不一樣
不同的解讀也有另一種味道



分裂的兩種精神分別描述

不斷失敗而變的軟弱的自己
以及
無論遇到多少困難仍勇往直前的自己

雖然曾經不斷失敗
卻仍然努力不懈地堅持自己所選擇的路

這是我比較認同的解讀





----------------------------------------

"經過老伯的家 籃框變得好高"

不過

對我來說
不只高而已了


五打五全場跟三隊三鬥牛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可惜我全場觀念差
打了三年還無法領會


大部分的人認為很容易
肯學就能上手

我卻覺得那好像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幾乎無法企及...



"等雨變強之前 我們將會分化軟弱"



為了克服更多的障礙跟困難
必須使自己變的更堅強




我還是相信...

只要肯下功夫
一定會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