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食言了啦,又好久沒寫了啦

常常想到很久沒有寫網誌,但就是懶得寫

等到真正下筆的時候才發現已經錯過了好多

所以又要重啟了啦,跟我的健身和讀書和音樂一樣啦,

變成一個真正沒用的廢物肥宅了啦,可惡

 

可是,我是一名有女兒的偉大父親

所以忙於工作跟照顧家庭沒時間寫網誌,應該是很正常的吧

 

長久以來都抱著這樣的想法

到了我今天突然發現,其實當初一直支持著我寫網誌的動力

不是為了想給誰看,也不是想為了記錄那些不想錯過的回憶,甚至不是留下文字給未來的自己

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

 

過去十年,我每一篇文章幾乎都是先前沒寫完的草稿、懶得完成的遊記、或是什麼事情的紀錄、或是工作的牢騷

又或是像以前一天到晚無病呻吟,球打不好啊、成績不好啊、想交女朋友阿、一堆莫名其妙的耍憂鬱

(不過還是很多開心的回憶)

看起來就是一般網誌跟日記該寫的東西,

那到底,當初15年前,高中時我很想一直寫網誌,並且從網誌想獲得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其實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 "成就感"

 

寫個網誌怎麼會有成就感?

像我這種小人物的心情,你們是不會懂的

 

當時的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好不容易進了台中二中,成績卻一直是全班倒數,國中建立的自信心到高中蕩然無存

進入國樂社,因為沒什麼天分,頻頻出錯,又沒什麼朋友,

人生沒經過啥磨難又沒有遭遇過挫折的我,碰到前所未有的迷惘

 

某天我搜尋到無名這種的東西,

發現我可以在這裡說我想說的話,

讓無所適從的情緒終於找到了宣洩的出口

 

於是我開始當日記在寫

記錄學習的過程、練習音樂的過程,打球的過程,讀書的過程、喜歡某個女生的過程,一堆青春期的小煩惱

(越長大越發現,很多同學都已身為人父人母或小有成就了,像我這樣敘述過去的事情好像挺蠢的)

 

網誌成了我的日常

記錄到後來考上了大學跟研究所、音樂比賽獲獎、辦了很多活動、支持的球隊贏了球、學會了什麼新招、喜歡的女生交了男朋友(咦?)

總之我要強調的是那個"過程",不管是成功或是失敗

在這些過程裡,我有好好的完成了一件事,那就是成就感

但是後來,從本來很單純的打球、讀書、玩音樂,變成跟更多人還有社會現實之間的拉扯,

再加上無名關站,我就喪失了好好寫網誌的動力,想來我這個人也太容易放棄跟迷失  哈

我可能是那種需要明確動力推著我才有辦法往前走,不然會一直陷在迴圈走不出來的類型

我其實是一個非常非常自卑、沒有自信、極為在意別人想法的人

即使是這樣,我還是順利找到好工作、結了婚、買了房子、有了女兒

過著理想的生活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為這篇網誌結尾,因為也該開始弄工作的事情

 

寫了這些想法之後,我覺得好像某處產生了力量

我決定要好好寫網誌,不是當流水帳在寫,也不用特別去探究什麼

只要傾聽內心深處最原始的自己,重新找到熱情

腦子裡又浮現了未來的小想法,想去完成,想知道完成這些事情的我會有什麼反應

我以前不覺得找到自己的熱情有什麼難的,找到了以後也覺得理所當然

但是當遺失了之後,就發現很難找回來,而且很容易不知道自己根本對生活已經喪失熱情

 

不忘初衷,原來這句話這麼難

今天真是珍貴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