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ly前兩個禮拜做健檢,特別作了卵巢超音波

發現右邊卵巢有6公分大的畸胎瘤,立刻預約了晚上雙和醫院的婦產科

當時我人在污水廠功能試車,心裡是蠻急的

晚上聽完醫生說明,還好不是太嚴重的事情

趁年輕早點處理掉比較好

安排隔周三動手術

 

人生第一次動手術,Nelly非常緊張

本來還以為只是簡單的小手術,隔天就可以出院了

結果上網查一查,發現類似經驗的女生大概都需要住4~5天

而且復原也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其實沒這麼簡單

 

醫院安排健保病房的3人房

有靠窗的位子,運氣挺好的

接下來我就連三天晚上睡醫院

 

週二晚上做了抽血跟麻醉評估、浣腸

週三一大早就安排8點半開刀

開刀時間加上甦醒大約3個小時左右

 

電視牆還顯示手術中的時候,突然廣播要家屬到手術約談室

害我跟阿姨有點緊張

醫生穿著手術服跟我們解釋剛切下來的畸胎瘤還有照片

講解左邊卵巢沒有狀況,右邊切除後也沒問題了

到最後才說手術很順利

我還以為他要講什麼,嚇死人...

 

Nelly甦醒碰到一點狀況

明明接著呼吸器卻無法呼吸,發生恐慌

出來的時候都哭了

這個有點奇怪,我當初在台大動手術剛甦醒的時候根本沒感覺

術後回病房休養

Nelly第一天非常虛弱,走路都要攙扶,無法自行坐起

術後八小時後才可以喝水跟吃東西,好可憐

我好像術後4小時左右就可以喝點水了,沒有這限制

腹腔鏡手術會打入很多二氧化碳,花了4天以上來排氣,這段期間都很不舒服

晚上偷偷幫他買了摩斯的紅茶過來

阿姨熬了魚湯給她吃,精神會好很多

 

禮拜四,第二天自己可以慢慢行走了,但我這天到新竹開會所以晚上才回來

晚上為了趕禮拜五離職還偷跑出去醫院到公司印東西= = 

禮拜五,第三天中午辦出院

下午載她去公司跑離職程序,這真的很扯

一個病人剛出院硬要她去公司,大家都傻眼

大概就是這樣,身體恢復健康最重要

 

有什麼要補充的之後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