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學姊結婚了

 1421480893370  

 

還是個新進實驗室的小菜鳥時

被老師指派去幫忙操作竹科污水廠的模場

 

 

 

 

 

 

不僅學到薄膜應用污水廠的寶貴經驗

成為日後的一點基礎

更懷念的是那些為了照顧模場所經歷的夏日跟冬日

 

乾了一杯又一杯紅酒

 

新竹是個充滿許多回憶的地方

總是把手弄得髒兮兮的模樣,突然間又浮現在眼前

 

每天當司機騎車載妳去去採樣,加藥,排污泥,測DO

又要顧模場,又要做實驗分析COD、BOD等等

那時我跟阿信也都是一股熱血

學會所有測項分析的方法

BOD、COD、SS,TOC、MLSS、SCM,氨氮、重金屬ICP、磷酸鹽等等

沒有一項我不會的

 

有時遇到運作不順,進流桶空掉或管線塞住、後期MLSS濃度拉不上去、脫硝效果沒有反應出來

 

或是晚上深夜想起某個筏沒有調好,擔心會不會又出問題,半夜騎車去污水廠看看

種種的狀況,或是一起解決問題時開心的時刻

我都還記得

 

好幾個月都沒有進展

剛裝上新的加藥系統時

每天加藥還必須自己攪拌,確保藥品都有溶解

還要把軟管裡的沉澱物捏掉讓碳源順利加進槽內

尤其寒流來的時候,待在那種環境真的很辛苦

 

最後看到脫硝反應終於提升上來,終於能夠順利畢業,也替妳開心

 

 

曾經好傻好天真

遇到人生第一次被打槍

隔天還是要去模場幫忙的尷尬

 

那個冬天,依然歷歷在目

 

 

新娘進場了

1421476399796  

 

回憶被打斷

我看著空了的酒杯,又倒了一回

 

 

然後,誠心的祝福

恭喜妳:)

 

 

但我還是要感謝

如果沒有當時被派去跟妳操作模場

我進不了現在的公司

 

面試被問起的,都是那個模場操作的問題,而不是我自己的QQ

還好那個研究論文我很熟,也是托妳的福XD

 

從研究所時一直影響到現在

我對這個領域充滿使命感

 

如今我有自己的夢要實現

有自己要守護的東西

也為此去努力

 

 

 

謝謝妳

妳一定要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