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第一個美麗早晨,透過陽光看見希望

新的一年

我不再原地踏步,大步向前,一步一步完成心願

 

 

短暫回顧2013重大事件:

4月

從交大畢業,完成碩士學位在一起兩年多的女友要求分手

 

5月

第一次出國旅行,到波士頓圓了NBA夢

 

6月

SHE的演唱會 (算重大事件嗎XD)

KG跟老皮被交易至籃網,離開了Celtics

 

7月

成功嶺入伍,體驗16天的替代役新訓

 

8月

環保役專訓,如願選到中央單位,來到中壢展開新生活,成為環訓所的一員

奶奶過世

 

12月

9月到12月在教務組度過了非常歡樂的時光,是我會珍藏的回憶

這是每天都充滿歡笑的日子

隨著敏郁考上高考,宣叡退伍,詩謹在2013年最後一天找到新工作之後,結束了短暫而美好的時光

 

 

2013我的改變與獲得

自從分手以後我思考了很多,即使因此痛苦不堪,也阻止不了我繼續變好

一些生活上的小改變相信會是改變我人生的重大關鍵

開始使用Excel記帳本

學會制訂年度計畫表

 

體能方面

外觀看不太出來,可是我可以做的各種組數都在穩定上升

 

伏地挺身從一開始的3組5項,每項5下 (共75下),每個禮拜做兩天

進步到現在3組5項,第1組跟第2組每項10下,第三組15下 ( 共175下)

 

二頭肌耐力訓練來到6項每項14下,每天訓練,下禮拜要進階到15下並開始大重量訓練

經過4個月終於要開始加槓片了

 

腹肌才剛開始沒多久,8分鐘影片還做不完,每天做

跑步方面,已經能保持10分鐘慢跑(8 km/hr) 十分鐘快跑(10 km/hr),每個禮拜跑兩天

跳躍力訓練每個禮拜只做一天,因為跑步已經有刺激到大腿,所以每個禮拜做1~2次跳躍力訓練保持柔軟性

 

胸肌跟二頭肌的肌耐力達到基本要求,準備開始真正鍛鍊大肌肉的養成計畫

腹肌雖然才剛開始,但也漸漸上軌道

體能都慢慢在突破,但都還是小兒科中的小兒科

 

算算替代役也只剩不到半年

又剛好來到2013的最後,是應該在2014好好實行計劃

不要浪費掉剩下的寶貴時光,好好讀書

 

連書都讀不好還談什麼做大事,對吧?

 

 

迎接2014的第一個早晨,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制定2014的年度計劃!!

 

首先最重要的還是技師考試,目前還不能善用晚上的時間讓我很傷腦筋,我想重要的還是決心吧

一直很難專心,開了電腦要聽課,但精神上很容易跑掉,我這才懂函授效果不彰的最大原因

我要扭轉它,一定要好好專心聽完課才行!

 

想要以後有輕鬆讀書的時間,現在就要放棄輕鬆讀書的方式,上班之後很難這麼努力寫大量的筆記

 

每天7點半開始就得好好聽完一堂課程,不能有任何事情阻礙我讀書

這是對自己的期許,從小事開始做起

退伍之前要研讀完所有課程,並且做好流力筆記

 

第二重要的是英文

經過不少實驗,每個禮拜聽TED,NPR跟Advenced效果最好

並且已經有一套每個禮拜適合閱讀的量,但我不希望佔用到晚上的時間

因此怎麼在白天的時間念英文變成每天重大的考驗

熟練英文將可以幫助我節省時間

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在上班之後時間不夠而仍能準備相同分量的東西

所以現在的痛苦是必要的

 

其他想要研讀的還有會計學

在上班之餘希望能找到時間讀好

幸好現在教務組又新加入了一名學弟,總共有兩個學弟可以幫我做事

而五月之前又不會太忙

我得在1.2月密集的努力,不然之後開始忙起來又沒時間了

退伍之前報考5/25多益考試而且要達到金色證照

 

 

然後體能方面,我這幾個月努力算是有一點成效

我打算在退伍之前達到以下體能目標

伏地挺身練到15,15,15,共225下

二頭肌暫無上限目標,能做多重就做多少重量,但退伍後要多買一組槓片節省訓練時間

腹肌做到每天輕鬆完成8分鐘訓練

跑步目標為每星期兩天,各跑10分鐘慢跑+20分鐘快跑而且不會喘到快死掉

每星期一次跳躍力訓練

 

其他年度目標:

省錢,都已經有記帳本了還這麼不能節制金錢,但覺得要買的都是必需品,這還挺傷腦筋的

要讀至少10本課外讀物,刺激思考

制訂飲食計畫,晚餐盡量自己煮,健康又省錢

 

寫完計劃跟目標覺得充實無比,不過這些還不是很完善

其他還有找工作的計畫,之後再慢慢補充吧~

 

然後,要跟2013的自己說掰掰

 

2014,全新紀元,全新的自己,復活的自己

我只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