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6天的替代役新訓裡

役別徵選無疑是我最開心的一天

選到想要的役別實在很爽




從去年就打定主意要選環保役

到處打聽相關資訊

今年4月申請專長役以為碩士資格必上

沒想到居然只錄取50人,其中49個名額被博士跟證照申請優先占走

只剩一個名額給75個碩士抽籤去搶

我只好乖乖改為一般替代役去新訓跟大家搶役別


---------------------------------------------------------------------------------------------------
 
5月出國回來後原本要辦理6月20提早入營

卻意外發現那梯環保役根本沒開缺 (121T)

不只是環保署的環保役

就連水利署的環保役也沒開

因為原本以前只開單數梯次的水力環保役,從121T開始要改成開雙數梯

也就是說我6月20進去的話可能只有教育役可以選




於是我決定延後一個梯次入伍

但7/11入伍有幾個風險

第一是碩士數量絕對會比6/20多

第二是公所說會排我進去但不能保證


果然在6月底時公所說這梯我進不去,因為名額開放太少 

當時聽到這消息超級崩潰,萬一要等到8月進去我只有碩士學歷大概很難搶到環保役



還好我還有替代役體位因素這個大絕,可以在有人放棄時比一般替代役優先遞補進去

再加上突然有個被徵招的專長役想要緩徵

我終於趕上7/11這一梯次入伍 !!  
 
 
 
 
 
 


------------------------------------------------------------------------------------------------------------



但是這時還不能安心

因為根據網路上的資訊,環保署的環保役只開放30個名額

然後專長預判表上寫這梯會收20個專長資格  
 
 


也就是說

30個名額扣掉20個專長資格,只會有10個名額給大家去搶

好在這梯是122T,我還有水利維護這個環保役可以選,就把他當第二志願  
 




入營的第二天上課時講座說這梯3000多人中有50%是碩士

差點沒嚇死,當時以為沒希望了 


 
然後入營的第三天發了終於役別徵選表 

露出了第一道曙光 


環保署環保役居然一口氣開了54個名額

這樣就算有20個是專長,我還是有機會去拼拼看剩下的34個名額

而且這梯其他役別開缺大放送,教育役破天荒開了350個缺

其他司法役,文化役,社會役,水力役也都開了破百的缺額

肯定大大分散碩士過多的風險



就算環保署的選不上,也一定能夠選上水利署的環保役




------------------------------------------------------------------------------------------


役別徵選前一天

分隊長根據大家想要的不同役別排出順序

我們中隊只有我跟142兩個碩士想要環保役

大概推估一下,這樣27個中隊可能會有50幾個碩士去抽環保役 

我跟142都做好萬一搶不到要去衝水利署環保役的心理準備



--------------------------------------------------------------------------------------------  
 
 
 
 
 
 
 




最後來到役別徵選當天

科長宣布這梯的總人數有2400多人

而碩士生總共....


只有340人!!

原來碩士這麼少!!  
 
 
 
 
 
 
 

然後一個個役別把役男們帶走

叫到行政院環保署環保役時

又宣布了一個振奮人心的事情  





 
"錄取名額54名,其中專長役5名" 


天阿,那不就是有49個名額嗎??

原本說好的20個專長變成5名

瞬間增加了超多名額 




 
我跟142喜出望外

但還不能安心得太早



抓了資料跟板凳到環保署環保役待命

發現現場至少有100多人在排隊  
 
 
 


我們不安的等待,專員介紹完環保役內容之後詢問: 

"博士跟碩士學歷的役男請舉手"



這時才發現,來排隊的大半人都是大學生


真是不怕死

大學生要選到環保役的機率真的很低


我們被帶到一旁等待,數了數博碩總共約28人,但還不能放心

萬一這時後又跑來其他碩士的話還是有可能要抽籤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直到9:50確定第一階段結束  
 
 


才終於塵埃落定

選到環保役的碩士們互相道賀  
 
 
 


鬆了一大口氣,這麼多天以來第一次笑得這麼開心



天時地利人和!!

原本就預估7月初畢業的碩士不會很多,加上這梯所有役別名額大放送, 真的是被我賭對了

選7/11進來果然是正確的~~ 



看著剩下的大學生們抽籤原來是這麼愉快又刺激的事情,還好我們不用抽  


太開心了





-------------------------------------------------------------------------------------------------------



142雖然是台南人,但跟我一像想選本署,清大物理所碩士

本署只有四個名額,要是我們兩個都能選上就太屌了



 
我新訓成績86.63分,全中隊第4
 
但142更強,他新訓成績是全中隊第2,我差了他0.05分 



希望接下來的專訓能拿到好成績,可不能丟環工的臉....(發現好像碩士裡只有我是相關科系的) 
 
爬文後看到86分以上已經是差不多最高水準了

3000公尺鑑測跟學科測驗都拿滿分的話才有機會突破86分,所以我們應該算是成績很前面的 


 

專訓時就會公布54人的新訓成績,到時候見真章

新訓成績佔40%

專訓筆試成績60%
 

 
 
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