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波折之後終於順利領到兵單...

差點進不了這梯

真是好險


前些日子原本決定要辦6/20提早入營

考慮到7/11那梯環保役的缺額會比較多,就問公所能不能延後一梯,當時他還保證我一定進得去




沒想到6月底打去公所,居然跟我說這梯只收6個,必須等到8/1

當下傻眼,原本打好的如意算盤都毀了

8/1是碩士畢業潮的開始,如果7/11沒進去就會開始大混戰,所有的役別都會是碩士戰場

而且環保役開缺還會大幅減少,等於是沒博士學位根本搶不到



決定權掌握在別人手裡的感覺很差




上禮拜不死心再去問一次,發現我是專長轉一般需要排隊

當時還以為專長沒上轉回一般資格就是我原本的體位因素了,結果並不是

就問公所能否改回用體位因素可以比一般資格優先進去



這梯有兩個專長役男還沒碩畢,只能放棄入營資格

因此有兩個體位因素的役男可以優先遞補 (比一般資格優先)



但很不巧,公文在我去問的前一天就發出去了,已經有另外兩個體位因素可以比我早進去 QQ




又崩潰一次,要是早一天來跟公所說我要以體位因素入營還有救 Orz








但公所人員說目前只連絡到一位,另外一個找不到人

如果連絡不上就會讓我遞補進去

又給了我一絲希望

只能祈禱了...




隔天下午,接到公所的電話

說終於聯絡上那個役男



但那個體位因素的因為也還沒碩畢,所以跳過他可以排我入營,叫我趕快去領兵單




終於 QQ

奇蹟真的發生了,不用到8/1那梯去跟一堆碩博擠,想到就鬆了一口氣




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不會再相信公所的話了,一定趕在6/20那梯進去

沒有白紙黑字保證的事情實在好危險




這梯徵收人數那麼少據說是因為申請6/20提早入營的人數太多

然後也有人申請後必須在7月初才拿得到畢業證書 (應該都是大學生)

役政署就擅自把多的人移到7/11那梯,所以就擠壓到7/11可以入營的名額




公所說他當初跟役政署在7/11那梯要了3.40個名額,所以才跟我講一定進得去

沒想到居然只給6個,不只台中這樣,大部分縣市的開缺名單都不到15號

從專長轉一般資格替代役的哀鴻遍野,有的人簽號是2百多,不知到要排到民國幾年

好險我還有體位因素這大絕可以用....



但應該只有7/11這梯比較特殊,從下一梯開始徵收人數就會開到3.40了,而且等成功嶺新宿舍蓋好以後會收更多役男

那人數之多想到就頭皮發麻,希望我這梯碩士不會太多



替代役現在是人人有獎,大學生跟碩士生只要申請就可以當

下半年開始替代役人數會爆炸

問題是政府各單位收的役男名額根本沒有增加

那這麼多役男要去哪服役??

全部排去警察役跟矯正役?


什麼鬼制度



可以確定的只有1件事

我可以進去7/11這梯了,而且大部分應該都是大學生



當初沒抽到專長役真的有夠麻煩

祈禱水利役不會是碩士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