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邦一首自稱"原創曲"被踢爆
抄襲AIR的主題曲"鳥之詩"(順便一提,這首很好聽)


最近剛載了梁靜茹的新專輯

發現有一首歌的旋律也似曾相似
"沒有如果"
這首敗犬女王的主題曲最近很夯~


而更早以前日本歌手青山黛瑪的そばにいるね
曾被大嘴巴翻唱過
(個人認為...只要是被翻唱過的歌曲
原意與感動的成分很難超越原版)


兩首歌比較之後
主旋律的部份幾乎沒友太大的差別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青山的歌

沒有如果


そばにいるね(留在我身邊)


發現網路上關於這點討論的人不多
也許是青山黛瑪在台灣知名度比較低的關係
ㄧ方面因為本尊....還蠻有福相的XD

不過青山黛瑪的R&B曲風
可是深深吸引我的注意~~~
我喜歡用"穿透力"描述歌手的音質
青山黛瑪的音質很特別
純淨卻充滿感情
隨和自然
不給人太過鮮豔的印象


強烈推薦~

靜茹的音樂完全屬於另一種風格
我也很喜歡

不過如果我在青山之前先聽到靜茹這首歌
印象會好很多
畢竟我也不喜歡懷疑歌曲的原創性



這年頭許多歌聽起來旋律都差不多
也許老子太敏感了
兩首都好聽~




PS:後來查了查原來MV本來就有聲明這首改編自青山黛瑪的歌
原來真是老子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