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完這本書

我更確信將來我會愛上克利絲蒂的所有偵探小說

雖然我讀的順序好像又顛倒了XD

前幾天看完的終巡者也很棒
有點後悔沒先把前三集看過(夜巡,日巡,幽巡)
至於這一本呢
剛好是偵探白羅系列的最後幾件命案之一(因為是隨意借來翻翻的)



實在太瘋狂了

直到看到兇手是誰的前一句以前
我都沒辦法猜出到底是哪一位
即使白羅已經貼心的把所有犯案流程清楚地說給讀者知道

這名"兇手"如果是別人
不管手法再怎麼讓人吃驚
都無法逼我闔上書以後立刻打上一篇

"如果是別人"

這很重要


也讓這作品徹底反轉我的想法
太有趣了



不過我必須承認前大部分的劇情實在平凡的讓人想睡覺
但在案情明朗的時候
白羅發掘真相還有充份利用人性的小聰明
也讓人不得不佩服
所謂傳統不需要任何高科技
或任何像柯南那種噱頭玩意兒的破案方法
也可以很迷人

沒有大場面
只有撲朔迷離的劇情及令人費解的案子



還有擁有灰色腦細胞的比利時偵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