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稍微聊聊如何在經歷心臟手術之後回復完全正常的高強度運動以及籃球訓練

我是在2017年動的手術,算起來已經滿兩年又2個月了

這段期間我一直都有斷斷續續地跑跑步,打打球,甚至還有參加比賽

 

雖然沒有刻意限制自己不能做什麼運動

但是開刀以後我再也不勉強自己去挑戰極限了

所以進步幅度是非常非常的緩慢

 

而且我在手術之後的一年半左右都有個困擾

就是偶爾還是會有心律不整的小問題,只要做個有氧或是輕量重訓,心跳就有些紊亂

需要一點時間緩和,但是跟手術前的感覺大為不同了

手術之前我的心臟是很衰弱的,就像個老舊的泵浦沒辦法推我前進

術後我感覺體能都可以很快地恢復,只是心跳偶爾亂跳以至於我持續在服藥(康肯、臟得樂)

也不敢做大重量訓練跟高強度間歇運動

 

然而差不多一年前,我發現自己需要吃藥的頻率降低了

最早的時候,心跳會在晚上亂一下,而且是每天

(我記得那時候很緊張一直問醫生是不是會復發,但是醫生總是給同樣的答案,"沒事,這是正常的")

到了一年前左右,已經是一兩個禮拜才需要吃顆藥了

以前每次運動完都需要吃藥來平緩

現在不管做什麼運動都不會亂跳,

而且這兩周嘗試密集的重量訓練跟有氧運動,身體狀況都非常正常

 

現在才終於敢說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運動了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去吃藥

不過仍然不想勉強自己

這顆心臟已經修補過,他再也不是原來那顆心臟

所以要小心保養

 

盡量提早睡覺,盡量自己備餐

總之就是隨時注意身體狀況

 

完全復原沒有什麼秘訣,每個人的狀況也不盡不同

就是耐心的等待

然後採用漸進式的運動,千萬不要勉強

 

手術後還能從事最喜歡的籃球

我覺得我算是非常非常幸運的

也格外珍惜還打得動球的每一刻

 

記錄自己的運動過程應該很有幫助

每一周都有所斬獲,會想知道進步了多少

 

只是剛起步真的好弱

 

伏地挺身能夠做100多下,二頭彎舉10kg都是小兒科

作為時常需要加班的上班族,無法有系統的訓練只能盡力而為

 

2019年6月開啟健身之路

要告訴自己很弱但隨時保持信心,並且要有絕對的耐心跟毅力

 

希望早點脫離幼幼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熊愛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